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北日报评论员:坚决扛起对口援藏重大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18-07-26 07:36:24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湖北日报评论员“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西藏工作方略的丰富和发展,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根据中央

坚决扛起对口援藏重大政治责任

湖北日报评论员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西藏工作方略的丰富和发展,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我省自1994年起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20多年来,我省选派一批批援藏干部人才,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对口支援工作,一项项援藏工程,圆了西藏人民一个个夙愿,铭刻了鄂藏人民的深情厚谊。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山南市的发展变化和我省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援藏工作就像一座桥梁,把湖北与西藏紧紧联系在一起,两地犹如“茶和盐巴”,情谊深厚,亲如一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创新援藏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援藏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大人才保障力度、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全面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西藏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地方。各地各部门要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用好社会和企业两种力量,选派优秀干部援藏,动员优质企业援藏,把山南资源优势与湖北产业、人才、科技、教育等优势结合起来,探索开发式援藏新途径,切实增强山南“造血”功能,增添长远的、内生的动力,让藏家儿女在衣、食、住、行、医等各个方面,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对口援藏助力了山南发展,也锻炼和激励了湖北的党员干部。西藏是精神的富矿,十八军进藏创造的“老西藏精神”,修建川藏、青藏公路创造的“两路”精神,艰苦奋斗的孔繁森精神,让我们从中汲取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思想养分,激发锐意进取、团结拼搏的昂扬斗志,坚定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西藏坚持绿色发展的实践探索,启示我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西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宝贵经验,激励我们切实做好民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喜马拉雅山巍然耸立,见证雪域高原半个世纪的沧桑巨变。雅鲁藏布江奔流不息,诉说着民族团结、携手共进的动人故事。坚决扛起对口援藏重大政治责任,虚心学习西藏精神,汲取西藏经验,将其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就一定能够进一步提升对口援藏工作质量,开创两地交流合作新局面,谱写更多“鄂藏一家亲”的精彩故事。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