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工商电价普遍高于目录电价 湖北将重拳整治“超收电价”

发布时间:2018-07-26 07:20:59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曾玉兰实习生王璐玥)昨日,省政府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会上对工商电价普遍高于目录电价这一顽疾“开刀”,我省将进一步规范转供电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一般工商业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曾玉兰实习生王璐玥)昨日,省政府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会上对工商电价普遍高于目录电价这一顽疾“开刀”,我省将进一步规范转供电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一般工商业用电负担。

  会上,省物价局副局长顾栋材称,目前,我省部分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存在不执行目录电价和降价措施、价外加价、捆绑收费、擅自分摊费用等违规行为,存在超目录电价擅自加价分摊0.1元至0.8元电费等问题,且加价分摊费用无程序、无标准、无协商议价机制等,大幅增加了一般工商业用电负担。我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执行目录电价和降价措施。所有电费必须按目录电价收取,目前我省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为0.8251元/千瓦时。同时,今年我省已两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0.0449元/千瓦时,降价成果必须落实到终端用户。

  物价部门将会同电力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对超目录电价收缴电费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严格依法查处,严重违法行为将依法纳入信用“黑名单”并按规定实施联合惩戒,对典型案例将及时公开曝光。

  会上还透露,下一步,我省将重点推进2018年底前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企业开办时间,2018年8月底前将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四个环节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2019年6月底前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