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大妈节约用电遭埋怨,伤心一晚,视力差点不保

发布时间:2018-07-25 17:41:19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裴霓裳)因为电费太贵,舍不得开空调的朱大妈遭到儿子和媳妇的埋怨,怄气一晚的她,第二天一早发现自己眼睛胀痛,视力差点不保。今年7月,60岁的朱大妈被儿子和媳妇接到了位于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裴霓裳)因为电费太贵,舍不得开空调的朱大妈遭到儿子和媳妇的埋怨,怄气一晚的她,第二天一早发现自己眼睛胀痛,视力差点不保。

今年7月,60岁的朱大妈被儿子和媳妇接到了位于武汉的家中,朱大妈闲得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在家打扫收拾。上周突然发现儿子家中上月的电费竟然高达四五百,想想老家的费用才几十元的她,顿时心疼不已。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朱大妈是能不开空调就绝不开。因为怕热,只要小两口在家空调总是一刻不停歇,朱大妈每次都忍不住要多说几句。上周末,朱大妈再次说到要节约的时候,小两口与朱大妈起了争执。夜晚回房的朱大妈,独自生闷气,越想越伤心,为了儿子儿媳节约钱,还被埋怨。第二天早上,伤心一晚的朱大妈突然发现右眼胀痛,睁不开。渐渐地,朱大妈觉得恶心想吐,右眼竟看不清眼前的东西。儿子和儿媳赶忙将朱大妈送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检查,朱大妈竟患上了急性青光眼。经检查,朱大妈右眼眼压高达50mmgh,视力仅剩0.1,目前需要降压处理。

在了解到朱大妈的发病经过后,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科主任吴作红介绍,朱大妈的情况是由于情绪波动过大,引起眼内压升高,引发青光眼。吴作红主任表示,持续的高眼压可给视神经和视功能带来损害,造成视神经萎缩、视力下降、视野缩小。患者如果不及时治疗,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内,视野可全部丧失,甚至失明,并且这种失明是不可逆转的。

吴作红主任提醒大家,夏天大家容易急躁,一定要避免情绪激动,保持心情舒畅,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良好睡眠。如果有视力下降明显、眼胀等不适,需要及时就医。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