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急客梦想”环保公益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3 14:51:37 来源:商业稿件 责任编辑:陈松 阅读量:
7月20日,由浙江佳净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急客方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急客梦想”环保公益专项基金签约及启动仪式在北京和

7月20日,由浙江佳净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急客方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急客梦想”环保公益专项基金签约及启动仪式在北京和苑博物馆院举行。智能无水生态洁厕创始人、浙江佳净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急客方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文涛、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鲁庆成、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海地驻华代表、甘肃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原副主任、中共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党支部副书记谢玉华等亚洲、阿拉伯地区、加勒比海地区多国驻华代表以及国内金融、商业领域精英、心系世界绿色发展的爱心士共同出席仪式。

 

 

智能无水生态洁厕创始人薛文涛发表讲话

“健康、文明、环保、节能”理念,是中国乃至整个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正在向世界发出“绿色治理”的铿锵之音,发挥着作为世界公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急客梦想公益基金围绕“公益为先,环保至上”原则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平衡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让“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和谐共存。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NGO),秉承“传承民族文化、发展现代文明”的宗旨,支持公益事业发展、资助公益项目、公共设施建设。它通过外交公益和金融公益,架起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和交流的桥梁,搭建起了国际间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世界文化多样性的交融,促进了世界和平事业的发展。

佳净洁作为智能无水生态洁厕领域的第一品牌,15年如一日致力于智能无水生态洁厕这个项目的技术攻克,希望能够解决人类八大刚需中最末端也是最重要的拉撒问题,让全世界用上干净卫生、没有污染的公厕,通过无需冲水、无需排污、无需清运实现节约资源、降低成本的目的,更要革命性地解决“粪污无害化”处理,从源头切断污染,改善终端卫生问题,通过对健康风险的被动保护提高国民健康。

报道显示,在联合国提交的《2018年世界水资源开发》报告称,由于人口增长、经济发展和消费方式转变等因素,全球对水资源的需求正在以每年1%的速度增长,而这一速度在未来二十年还将大幅加快。目前,约有36亿人口,相当于将近一半的全球人口居住在缺水地区,也就是说一年中至少有一个月的缺水时间,而这一人口数量到2050年可能增长到48亿至57亿之多。

另据数据显示,全球有24亿人没有厕所或者生活在厕所境况很差的环境中,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称,全球共有25亿人缺少基本的卫生设施,超过全球总人口的40%,粪便中的病原体和虫卵让全球超过10亿人受到了相关疾病的影响。1吨厕所排放的污水就可污染220吨干净水,粪污的排放更是让大量的病原体和虫卵大肆蔓延。

 

 

签约现场 左(智能无水生态洁厕创始人薛文涛)右(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鲁庆成)

在土壤问题上,情况同样不容乐观,集中表现为优质耕地急剧减少、基础地力持续下降、土壤酸化、土壤污染等。如此严峻的水体与土壤污染,严重威胁着人类的食品安全和人体健康,成为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胆结石、肝炎病爆发的重要诱因。

节省水资源、遏制持续蔓延的水土污染问题,厕所改造显然已经成为关键一环。

“急客梦想”环保公益专项基金发起人薛文涛在发言中指出,地球是人类唯一赖以生存的家园,全球公民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珍爱和呵护地球是人类的唯一选择。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古今中外,人与自然和谐的关系印证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对人类社会生存发展的影响,人民对于“青山绿水”需求已成为重要的民生问题。希望更多有担当的企业加入急客梦想公益基金这个平台,深入世界每个角落,对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提供保护,使其免遭污染和破坏,为人类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鲁庆成表示,智能无水生态洁厕,最大的亮点在于便后无需冲水,通过生物菌降解技术直接在源头分离便尿,将大便降解成为有机肥料,将小便清洁成为液态肥,大大地节约了水资源;同时,它所产生的有机肥和液态肥是农作物最好的养分和培育添加剂,大大优于化肥的功效,并且能够减少化肥给土壤和水体带来的污染。“急客梦想”环保公益基金成立后,将共同策划和起草《急客梦想全球环保公益拓展思路和方案》,推动厕所革命从景区扩展到城市,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中国到国外,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公共事业建设,推广生态环保理念,推动精准产业扶贫,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更好地推动社会文明建设和进步。(孟斐 潘文文)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