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高温下挥汗如雨10小时 加油员“蒸笼”里每天行走3万步

发布时间:2018-07-23 07:32:33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加油员孙宏伟汗如雨下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皓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昨日下午2时,太阳光炽热刺眼。中国石化光谷一路的加油站内,正在为司机加油的孙宏伟,脸上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趁着空隙,他不时抬

图为:加油员孙宏伟汗如雨下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皓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昨日下午2时,太阳光炽热刺眼。中国石化光谷一路的加油站内,正在为司机加油的孙宏伟,脸上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趁着空隙,他不时抬手取下眼镜,擦拭脸上的汗水。而厚厚的工作服,后背早已湿透。

这是入伏以来孙宏伟每天的工作场景。引车入站、车门问候、打开油盖、提示归零、加注油液……这个站一天要为上千辆汽车服务,而2公斤重的油枪,孙宏伟一天要提至少300次。反复加注的动作,需要非常好的臂力和握力,孙宏伟的手上,有一层厚厚的茧。

大暑已至,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来。“感觉一年比一年热!”43岁的孙宏伟说,他是孝感人,以前和妻子在江西开早餐店,四年前来到这里做加油员。

因为每天工作10小时左右,孙宏伟的脸早已晒成了古铜色,当他取下眼镜擦汗时,镜腿遮挡处出现了一条白色,与古铜色形成鲜明反差。而当他取下头顶的草帽时,汗水已将他的头发连在了一起。

加油站的钢结构顶篷,虽然可以遮风挡雨,但夏日骄阳下罩在上方又恰让站内形成一口“蒸笼”。孙宏伟说,上午10时前和下午3时之后,太阳斜照时,顶篷也遮不到什么阴了,他们大多数情况都是在太阳下作业。

这个位于光谷片区的加油站,承担着周边10公里范围的服务。每年到入伏季节,汽车空调使用频繁,汽油销售量就会大增,加之周边有很多汽车4S店,新车加油较频繁。加油站每天都排起了长队,加油员工作量剧增,每天不但要长时间高温作业、执行更严苛的安全标准,还要负责疏通交通。

眼睛高度近视的孙宏伟,担心晚上影响工作,坚持长期上长白班,从早上6时到下午6时,中午换休一个半小时。30米宽的加油棚内,有同事用计步器测试过,他们每天要在里面来往三万步左右。

“诚信、踏实、爱岗敬业、乐于助人。”这是站长桂学文对孙宏伟的中肯评价。今年初,有辆货车来加完300元的柴油,司机递过钱就开走了,孙宏伟把钱一数,发现里面多夹了一张百元大钞,于是追到200多米开外的红绿灯处,还给了货车司机,为此司机还专门打来感谢电话。“当时同事们还以为有人逃单他去追。”桂学文说着大笑了起来。

一线加油员确实很辛苦。桂学文说,公司从上到下都很重视员工防暑降温。西瓜、绿豆汤、风油精……现在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他安排加油员每上20分钟岗,就轮流回办公室休息几分钟。

其实热一点不算啥。孙宏伟说他已经习惯了,耐受力还行。只是希望司机朋友们不要加塞,影响整个加油站的工作效率,夏季天热气闷,人的情绪起伏也较大,加塞容易引发口角冲突。经常会有司机因为旁车加塞,责难加油员。

“还有还有,千万不要逃单或给假钱。”孙宏伟说,加油员的工资都不高,“真的是伤不起啊!”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