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银行卡里的钱悄悄“蒸发”6.87万元,背后黑手竟是公司员工

发布时间:2018-07-22 19:40:58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王功尚 通讯员 李慧芳)每个月查账,自己的银行卡金额都“不对头”,总是少了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近日,武汉市某酒厂老板周某终于知道了这件蹊跷事情的真相。原来,是该厂负责网络

楚天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王功尚 通讯员 李慧芳)每个月查账,自己的银行卡金额都“不对头”,总是少了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近日,武汉市某酒厂老板周某终于知道了这件蹊跷事情的真相。原来,是该厂负责网络维护、创建支付宝和微信账务平台的职工夏某,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利用周某的支付宝关联账号,将六万八千余元转至自己名下支付宝账号。

据介绍,2013年,曾在一家信息技术公司工作的夏某,因业务往来认识了某酒厂老板周某。2016年2月,周某得知夏某已从原公司离职,便邀请他来酒厂工作。自2016年3月份入职至当年11月离职期间,夏某主要负责网络维护,创建支付宝和微信账务平台。在为酒厂开通支付宝交易平台时,夏某首先用周某的手机号码注册了支付宝账号,然后在未经周某同意的情况下,将其支付宝账号与夏某朋友李某的手机号关联。从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夏某利用自己的手机,登录其朋友李某手机支付宝账号,以此进入周某支付宝,多次从周某绑定的工商银行卡转账到自己支付宝中,共计68710元,用于生活消费和还信用卡账单。

钱财“蒸发”长达一年,这期间周某是否有所察觉?最终她是如何发现幕后黑手的呢?其实早前周某在查账时,曾发现卡内金额不对,总是少了几千元甚至有时上万,她觉得不对劲,但是也有点不太注意。然而,2018年3月26日,卡内少了10100元,到3月27日又少了45000元,但是第二天又返还了2000元。周某越发觉得蹊跷,于是通过银行查流水,才发现自2016年3月份自己的手机号被注册支付宝账号后,钱财分多次被转出,至查询当日,自己的工商银行卡已被转出6万余元。但此时,周某对于自己的支付宝被关联到其他账号还属未知。通过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查询,周某获知自己的支付宝关联了另一个账号,而这个账号多次将其支付宝绑定的工商银行卡内钱款转至“夏**”的支付宝账号,于是周某立刻报了警。

2018年5月13日,犯罪嫌疑人夏某被警方抓获归案。近日,检方批准对夏某予以逮捕。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