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高温下的列车"上水吸污工" 辛勤汗水打造暑运列车清新洁净

发布时间:2018-07-25 15:43:03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7月24日,襄阳市气象台近期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局部40℃以上。在这炎热高温的天气里,襄阳火车站上水吸污班的工人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52岁的肖建国是襄阳火车站的老员工

  

  7月24日,襄阳市气象台近期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局部40℃以上。在这炎热高温的天气里,襄阳火车站上水吸污班的工人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52岁的肖建国是襄阳火车站的老员工,他和48位工友负责为襄阳火车站每天来往开行的118趟列车加水,以及部分列车吸污。他们往往要提前十分钟到站台下面等候列车。从在当火车进站高峰期,夹在两列同时进站的火车之间,上水吸污工就像进了蒸笼一样。脚下是被太阳晒得滚烫的铁轨和石板,头上是火辣辣的太阳,两边是高温烘烤下的铁皮车厢以及火车空调排放的高温气体。从迎接每趟列车进站到送车离站,他们要在铁轨旁忍受大约40分钟的高温炙烤,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进行着高强度的作业,保障旅客安全舒适出行。为了不影响列车正点运行,他每完成一个上水和吸污作业,几乎都是扛着吸污管急匆匆地奔向下一个……炎炎暑运中,列车上水吸污工肖建国每天要在站台下的股道往返10公里,用辛勤的汗水打造着暑期旅客列车的清新洁净。(视界网杨东摄)

  

  52岁的列车上水吸污工肖建国在休息时饮水降温。

  

  52岁的列车上水吸污工肖建国在休息间用冷水洗脸降暑。

  

  52岁的列车上水吸污工肖建国将防中暑药放在工作帽内,以备不时之需。

  

  52岁的列车上水吸污工肖建国衣服已经汗湿。

  

  52岁的列车上水吸污工肖建国通过对讲机了解即将到站列车的信息。

  

  52岁的列车上水吸污工肖建国准备前往另一节车厢进行吸污作业。

  

  52岁的列车上水吸污工肖建国在站台下进行吸污作业,将列车内粪便等吸出来。

  

  52岁的列车上水吸污工肖建国刚刚完成一趟列车的上水、吸污工作,进行短暂的休息。

  (编辑:薛婷)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