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带小孩的保姆竟是毒枭!武汉缉毒民警追至上海将其抓获(图)

发布时间:2018-07-25 17:39:4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冯威 王辉)“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看到警察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在上海一户人家当保姆的官某英惊讶万分。今日,武汉警方披露,抓获潜逃9年的贩毒女逃犯官某英,

  楚天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冯威 王辉)“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看到警察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在上海一户人家当保姆的官某英惊讶万分。今日,武汉警方披露,抓获潜逃9年的贩毒女逃犯官某英,已将其刑事拘留。原来,2009年她与哥哥贩毒案发,一直滞留缅甸不敢回国,2015年,缅甸发生战乱,她偷偷潜回国内,当保姆掩盖身份。

  女毒枭长期滞留缅甸

  2009年1月20日,硚口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侦破一起毒品案件,抓获毒贩官某新,当场缴获毒品800余克。办案民警调查发现,官某新的亲妹妹官某英长期盘踞缅甸,组织毒品运输到武汉,哥哥官某新则负责接应和贩卖。

  

  经法院审判,官某新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官某英一直滞留在缅甸,办案民警将其列为逃犯上网通缉。

  办案民警介绍,官某新兄妹共有5人,父亲去世多年,2009年其母亲也因病离世。9年来,官某英一直没有与家人联系,民警多次走访都没有获得任何线索。

  为了尽快将官某英抓获归案,硚口警方成立了由禁毒大队、易家街派出所民警参加的追抓专班。每年,专班民警都会对官某英开展信息研判,甚至将其纳入公安部组织的“拔钉子”、“清网行动”的重点追抓人员,但官某英一直潜身缅甸,民警一直无法发现其行踪。 潜回国内在上海当保姆今年6月下旬,硚口缉毒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官某英已经潜回国内,用假名字躲在上海。民警立即联系上海警方请求核查。7月初,上海警方反馈消息,官某英确已潜回国内,目前正在上海某家政服务公司工作。7月5日,硚口缉毒警方派出2名民警前往上海,准备待确定官某英身份及工作地点后,实施抓捕。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追抓民警查看监控视频、信息研判,最终确定,官某英在徐汇区田林东路某小区一居民家中当保姆。经过研究,追抓民警制定了抓捕方案。 潜逃9年不敢联系家人7月12日上午10时许,抓捕行动开始。追抓民警化妆成物业工作人员,敲开房门。当时,官某英正在雇主家中打扫卫生。民警拿出随身携带的官某英照片,再次确认官某英身份后,亮出了警官证。“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官某英显得十分惊慌,没想到自己想尽办法躲藏了9年还是被抓。雇主一家见此情形也吓了一跳,没想到这个“老实巴交”的保姆竟是女毒枭。

  

  7月19日,官某英被押解回汉

  官某英交代,她2006年到了缅甸。哥哥官某新被抓后,她不敢回国,一直躲在缅甸。2015年,缅甸发生内战,为了躲避战乱,她偷偷潜回国内,在上海一家公司从事家政服务,帮雇主带小孩、打扫卫生、料理家务等,每个月有5000余元的收入。官某英还告诉民警,在雇主家中,她总是谨小慎微,生怕自己的身份被暴露。而雇主对她也比较满意,从来没有对她产生过怀疑。9年来,她一直不敢跟家人联系,回到国内后,也不敢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发工资使用的银行卡也是一张朋友废弃不用的卡。目前,官某英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