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更多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 现场"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07-26 08:16:27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湖北日报讯(记者廖志慧)让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路。7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副主任章新平表示,我省正在积极开发政务服务移动端,实现更多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力争2019年6月前实

湖北日报讯(记者廖志慧)让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路。7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副主任章新平表示,我省正在积极开发政务服务移动端,实现更多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力争2019年6月前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行政审批服务全覆盖,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

省政务服务网已于2017年12月上线试运行,覆盖50家省直部门及17个市州。目前,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电子证照库平台、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已搭建完成。办理房产过户、公积金贷款、生育服务等政务审批服务事项等,无需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办理营业执照“零见面”;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我省在全国率先建成的投资项目省级联审平台上,所有投资项目审批实现“一网通办”。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只需填报规定信息、做出相应承诺,即可自行在家打印备案证。“按照优化营商环境‘25条’的部署,突出重点事项,提前落实见效。”章新平介绍,重点推进我省2018年底前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企业开办时间,2018年8月底前,将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四个环节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工业建设项目2019年6月底前实现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在50个工作日内办结;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2018年底前实现2个工作日内办结,涉及实体经济企业的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鼓励基础条件好的地方对部分登记业务即时办结。

用电报装手续也将进一步简化、优化。省能源局副局长董宏彬表示,在用电报装接电方面,全面取消普通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合并现场勘查与供电方案答复等环节,高压客户由原来的5个环节压减为4个环节,低压客户压减为3个环节。在报装配套电网工程承诺限时办理,居民申报项目在电网环节不超过7个工作日,其他低压用户项目不超过18个工作日,高压单电源项目不超过38个工作日,高压双电源项目不超过53个工作日。今年4月开始,省电力公司推出了“掌上电力”APP,受理用电报装16.58万户,线上办电率98.12%。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