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小黄牛走丢怀疑被邻村人牵走 村民花6200元给小牛做“亲子鉴定”

发布时间:2018-07-26 08:42:35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吴文学家的母牛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蕲春青石镇两养殖户为两头耕牛的权属发生了纠纷,双方都认为耕牛是自家的,其中一户村民自掏6200元费用,为一头小母牛做“亲子鉴定”。20日,小母牛的主人终

图为:吴文学家的母牛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蕲春青石镇两养殖户为两头耕牛的权属发生了纠纷,双方都认为耕牛是自家的,其中一户村民自掏6200元费用,为一头小母牛做“亲子鉴定”。20日,小母牛的主人终于水落石出。目前,蕲春县青石镇派出所和综治办正在调解中。

今年55岁的吴文学居住在青石镇桐梓狮山街,他养了9头牛,其中有两头一公一母的牛犊,分别是2016年11月和2017年3月自家母牛所繁育。但在6月初,他发现两头一岁多的小黄牛不见了。

一头小牛价值5000余元。吴文学发动家人在山上四处寻找,在寻找多日后,他打听到隔壁温泉村孙某不久前上山牵了两头小牛回家。“我家的牛在耳朵上做了记号的。”吴文学告诉记者,他在自己家的牛耳朵上钻了一个洞,并用啤酒盖里的橡胶圈做了记号。

吴文学便找到孙某家中,在其牛圈里发现了其中一头小母牛很像自己家失踪的牛,但孙某坚称这头牛是自己家的,而吴文学也发现牛耳朵上的橡胶圈不见了。“我自己家的牛,肯定不会认错!”吴文学多次找孙某要求还牛,但遭到了孙某的拒绝。双方多次发生争执后,吴文学到青石镇派出所报警。“既然有母牛在,何不做个亲子鉴定?”民警提议。但是鉴定需要6200元费用,这笔钱谁来出?“既然都认定是自己家的,谁弄错了谁出这笔钱。”经过调解人员的努力,吴文学同意自己先垫付鉴定费。

7月9日,在调解人员的见证下,吴文学委托江西一家司法鉴定中心对其中一头小黄牛进行“亲子鉴定”,工作人员抽取了吴文学喂养的母牛和在孙某家喂着的小牛血样,将吴文学家的母牛标记为“牛二”,孙某家的小黄牛标记为“牛一”,通过DNA分析,对小黄牛进行生物学母亲鉴定。

7月20日,鉴定中心传来消息,证实“牛二”是“牛一”生物学母亲。

有了权威的证据,23日,青石镇综治办再次组织村干部找到孙某进行调解,但孙某十分固执,认定两头小黄牛就是自家的。考虑到孙某年龄较大,讲不通道理,村委会干部已通知孙某在上海打工的儿子尽快赶回来,妥善处理此事。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