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重回老基地,建筑铁军们感叹:不忘初心体现在点滴奋斗中

发布时间:2018-07-26 09:14:44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重回老基地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建筑铁军们感叹——不忘初心体现在点滴奋斗中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通讯员向延昆、实习生黄巧萌)“我们已经从前辈手里接过了接力棒,唯有更加努力,不断奋斗,才能对得起肩负的

重回老基地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建筑铁军们感叹——

不忘初心体现在点滴奋斗中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通讯员向延昆、实习生黄巧萌)“我们已经从前辈手里接过了接力棒,唯有更加努力,不断奋斗,才能对得起肩负的使命。”7月25日,湖北工建员工曲健在工作日记中写道。

上周,湖北工建集团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赴集团迁鄂前老基地(包头)寻根活动”。集团职工干部代表、省部级以上先进模范代表和新入职青年员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世纪50年代,老一辈工建人响应国家号召,到包头参与内蒙古第一、第二机械厂等重点工程建设。此后,工建人又从包头出发,奔赴十堰参与二汽(今东风汽车厂)建设。

重回“出发地”,大家感慨万分。

“1958年7月,朱德总司令到一机厂工地视察,当时我就在现场!一晃整整60年过去喽!”7月19日,内蒙古第一机械厂博物馆,望着朱德总司令视察的照片,集团老职工才家腾(时任保卫处负责人)十分激动。

内蒙古第二机械厂锻造车间,一台1958年由工建人安装的水压锻造机,至今正常运转。集团安装公司办公室主任纪卫东拍下照片,自豪地发了条朋友圈信息。

7月20日,当满载着工建职工的大巴,驶入内蒙古电建三公司大院,一群两鬓斑白的老人,已在烈日下等候多时。原来,他们听说湖北老工建人来包头了,自发前来迎接。

老友相见,共忆芳华,新一代工建人静心聆听,触摸着年代久远的设备和厂房,集团航道公司董事长陈开智感叹:“不忘初心不是一句空话,将带着老一辈的战斗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锐意进取再出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