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2分利息的贷款?武汉警方重拳打击一暴力敛财的涉黑团伙

发布时间:2018-08-07 20:26:30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 通讯员许雄才、唐时杰)以2分利息诱骗客户贷款,再利用暴力手段威逼借款人交高额“劳务费”“违约费”。去年年底,武汉市警方成功打掉了这一利用“小额贷”引诱受害人、暴力敛财的涉黑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 通讯员许雄才、唐时杰)以2分利息诱骗客户贷款,再利用暴力手段威逼借款人交高额“劳务费”“违约费”。去年年底,武汉市警方成功打掉了这一利用“小额贷”引诱受害人、暴力敛财的涉黑涉恶团伙。8月7日,负责侦办该案的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副局长周宏韬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该案已查证案件95起,以一个涉黑团伙、4个涉恶犯罪集团移送起诉团伙成员75名。江岸区检察院正在进行公诉前的准备工作。

  去年6月,江岸分局二七派出所频频接到由“小额贷”“讨债”引发的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报警,主要涉及位于江岸区黄浦大街某写字楼的“鑫鹏程”“鑫宏达”“鑫盛鸿飞”“楚信商务”等4家投资公司。

  江岸警方组织专班深入调查,掌握了一个利用“小额贷”引诱受害人上门贷款,采取暴力手段敛财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去年12月21日上午,江岸区公安分局组织150余名警力对这4家公司的9个涉案地点和2个集中住宿点采取集中抓捕行动,现场抓获男子张某、魏某为首的涉案人员83名,缴获大批作案用的铁锤、砍刀、棍棒等。

  犯罪嫌疑人员到案后,江岸警方从刑侦、法制及各派出所抽调20名精干警力,成立了“12.21”涉黑涉恶案结案专班,开展集中攻坚、深挖办案,力求将违法犯罪事实查深查透。

  由于此案涉及受害人众多,调查取证难度大,为及时收集、固定证据,专班民警先后在武汉、仙桃、孝感、咸宁、黄石、鄂州、黄冈等地查找到95名受害人,通过逐一比对指认、制作笔录,共查证落实犯罪案件95起,涉案金额共计140多万元,涉及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抢劫、虚假诉讼等多项罪名。

  经查证,2016年底以来,张某、魏某等人指派手下“业务员”通过电话、QQ、微信、网站发布“小额贷”广告,允诺“2分息”诱骗受害人。一旦有受害人上门借贷,他们先要求受害人签订借款协议,再借口“入户考察费”“香烟茶水费”“劳务中介费”等名目,采取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暴力恐吓手段,强行扣除约20%-40%贷款费用,受害人实际拿到手的借款往往不足协议金额的一半。对未按时还款的受害人,则采取泼油漆、打电话骚扰受害人亲属等方式威逼,并再次累加高额“劳务费”“违约费”。

  闻警即动、雷霆出击。截至目前,江岸分局今年已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66件,打掉黑恶犯罪团伙47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80余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