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武汉街头涌现100余处“爱心补给站” 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8-08-08 09:00:19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一名环卫工在爱心冰柜中取饮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朋 实习生 王梓涵 摄)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户外劳动者,天热辛苦了”“冰柜有冷饮,可免费领取”……连日来,武汉市街头出现多处为交警、外

图为:一名环卫工在爱心冰柜中取饮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朋 实习生 王梓涵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户外劳动者,天热辛苦了”“冰柜有冷饮,可免费领取”……

连日来,武汉市街头出现多处为交警、外卖小哥、环卫师傅、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冷饮的“爱心冰柜”,引起广泛关注。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访了汉口、武昌部分“爱心补给站”,一探究竟。

烈日下,“爱心冰柜”送清凉

“喝瓶水,吃口西瓜再走。”

8月7日上午,武昌水岸星城社区人保社区服务站内,“爱心冰柜”旁摊放着切好的西瓜和矿泉水,冰柜上的海报提示可供户外劳动者免费取用。

20岁的美团外卖送餐员梅建胜,衣服已被汗水浸湿,一脸羞涩地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西瓜。“每天要派送50至60单,街上店家都很好,虽然累,但感觉很受尊重。”梅建胜说,在公司微信群里看到,已经有很多同事分享这样的免费爱心冰柜点。

人保财险营业部经理申少群介绍,7月29日,在朋友圈看到《经视直播》发起的“爱心补给站全城送清凉”全城邀请后,人保财险公司已在全市14个大型社区服务站设置了配有消暑饮品的“爱心冰柜”。“每天都有10多名户外劳动者来歇凉,刚开始他们不好意思,后来我们工作人员主动递了几次水,他们就接受了。”申少群说,事情很小,却很有意义。

这条微信引发的反响,也是《经视直播》节目组没想到的。“立足民生,从小事做起。”湖北经视相关负责人说,7月29日发起倡议以来,武汉三镇已有100多家爱心商家响应,成为户外劳动者的“免费补给站”。

无人值守的冰柜,越来越满了

自制的酸梅汤、二厂的汽水……在江岸区吉庆街汪玉霞糕点门口,一台冷柜外站着几名前来歇凉的外卖小哥。“这是很实在的福利啊!”外卖小哥方国成大方地拿了一瓶汽水喝着。

在该片区当了16年环卫工人的王响玲,看到记者采访也凑过来。

记者见他满脸是汗,问他为什么不取水喝,他憨厚地笑着说:“我早上拿了的,不好意思再拿,拿多了不好。”

汪玉霞糕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冰柜前不仅有质朴的“取水人”,还有默默奉献的“送水人”。“虽然无人值守,冰柜却越来越满。”工作人员说,通过门口监控发现,有市民自掏腰包买矿泉水放进冰柜,还有市民误拿之后又退回来,还有退休阿姨买了糕点放进冰柜,这让他们很感动。

连日来,像这样的“爱心补给站”已成江城街头一景。“我听说他们大热天免费送清凉,特意过来看看。”闻讯赶到的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说,“爱心补给站”不仅让高温户外工作者获得了一份清凉,也折射出了城市的文明与温度,这样的善举值得推广。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