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立秋发布热消息 热透8月上半场

发布时间:2018-08-08 08:51:17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立秋热浪不减,武汉市民全副武装防晒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 实习生黄玉妮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昨日21时31分,立秋。而昨晨6时36分,时隔一周,武汉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由是观之,赫

图为立秋热浪不减,武汉市民全副武装防晒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 实习生黄玉妮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昨日21时31分,立秋。而昨晨6时36分,时隔一周,武汉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由是观之,赫赫炎炎,烈烈晖晖的日子远未结束。

还要热多久?

日烤夜闷至14日

立秋之日,有好多市民都很诧异:“今日立秋了?”

也难怪,监测显示:昨晨8时,武汉气温就急急突破了30℃,达到30.7℃,9时已是32.1℃,还有70%的湿度加剧湿热,大清早的,好热乎不是!

这么热的天,谁会想到“秋”呢。

武汉市民余老一大早东湖散步后就生发感慨:“睡起秋色无觅处,满街梧桐日影中。”

一大早发布的高温预警显示:预计未来一周,除神农架和恩施西部以外,我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逐渐上升至35℃以上,局部可达37℃以上,请注意防范!

也就是说,未来一周在省内避暑,选择神农架和恩施西部是最靠谱的了。

立秋咋还热?

立秋处暑正当暑

翻看日历,咱们仍在中伏,8月15日中伏才结束,昨日是三伏的第22天,也就是说今年40天的三伏天才刚刚过半。

立秋,并不意味着秋天的开始。在我国北方,暑热天气逐渐开始衰退,而对我国南方而言,则是立秋处暑正当暑。“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意即立秋时间在上午,则天气凉爽;立秋时间在下午以后,则还要热上一阵。况且今年属“晚立秋”,因此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诚如上述俗语之言,热,正在发酵。比如,武汉在连续三天低于35℃后,昨日再超35℃。

秋,啥时来呢?气象学上对入秋的定义:连续5天日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

根据1981年和2010年湖北省平均入秋日期来看,全省在9月25日左右入秋。所以走进秋天,我省还早着呢。

“秋老虎”来了?

现身一般在出伏后

有市民疑惑:这波立秋之后的高温,是“秋老虎”吗?

时值三伏,热是正常的。“秋老虎”一般指的是出伏后,天气转凉又突然热起来,那时若连续2天以上最高温超过35℃,才算“秋老虎”现身。对武汉而言,“秋老虎”下山一般在9月。

今起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暑热依旧,高温依次为:34--37℃,35-38℃,35-38℃。不过,午后盛行坨子雨,请注意防范。

武汉今起三天晴热,高温均为37℃,中心城区自动+1℃,低温28-29℃,由此,白天酷热,早晚也会很闷热。

应对未来一周高温,气象部门提醒做好以下事项: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下作业和白天需长时间户外作业的人员,应采取防护措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