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网红“防晒丸”真的有用吗?别傻了.......

发布时间:2018-08-08 10:23:20 来源:湖北质检院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各位小伙伴们都是如何防晒的?早就全副武装啦~防晒霜、防晒伞、防晒帽、防晒衣... 一应俱全!除了传统的防晒物品外,一种号称“防晒黑科技”的“防晒丸”近年频频在网上走红热销这种“黑科技”,据说只要每天

  “日常不防晒,老感来得快!”

  烈日当头,

  各位小伙伴们都是如何防晒的?

  早就全副武装啦~防晒霜、防晒伞、防晒帽、防晒衣... 一应俱全!

  

  

  除了传统的防晒物品外,

  一种号称“防晒黑科技”的“防晒丸”

  近年频频在网上走红热销

  

  这种“黑科技”,据说只要每天吃一粒就能达到360°无死角的防晒效果,对于懒妹子来说简直就是福音啊!

  

  网红“防晒丸”真的有那么神吗?

  有位女高中生吃完去海边了

  还真就没擦防晒

  你猜咋了? 

  据钱江晚报报道,女高中生小林和家人一起去了趟日本冲绳,在当地的药妆店购买了防晒丸和美白丸,后来到海边的沙滩玩耍,防晒霜就涂得不大用心了。两天晒下来,小姑娘的脸、脖子、背部都被晒得红红的。

  

  ▲网络配图。

  回国后,小林晒伤的部位一直红肿、脱皮,还伴有刺痛感,到医院检查后皮肤科医生表示:皮肤晒伤了,红肿脱皮很快会好转,但晒黑的皮肤,恐怕要半年到一年才能慢慢白回来了。

  

  

  01

  店家:比防晒霜还管用

  在某购物网站上,热销的“防晒丸”有十几种,均来自海外,有产自西班牙、美国、新西兰,最多的是产自日本。

  多家店铺客服均称,防晒丸“有防晒作用” 。其中一家店铺的客服明确表示,“防晒丸的防晒效果比防晒霜好。” 此外,这些客服都建议,尽管服用了防晒丸,用户仍要配合防晒霜使用 ,“内服外涂效果更佳”。

  

  

  当被问及如何辨别外涂防晒霜还是内服防晒丸起的防晒作用时,各店家均未给出明确答复。此外,店家还否认防晒丸对身体有副作用。

  02

  防晒丸到底是什么?

  主要成分是抗氧化补充剂维生素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李利认为,防晒丸绝不可能替代衣物、眼镜和伞等所做的物理防晒, 也不可能将化妆品中的物理性或化学性防晒剂“吃”进去。也就是说,防晒丸并不能真正将皮肤与紫外线隔绝。

  李利说,防晒丸不是直接防晒的,理论上它具有晒后修复功能,帮助人体抗氧化、抗衰老。至于口服的剂量能否到达皮肤起到作用,李利表示“不敢保证”。

  看到这里,

  各位小伙伴明白了吗?  

  小质:

  你吃的网红“防晒丸”,或许只是一堆维生素哟~

  那么,怎么做才能有效防晒?

  看黑板哇

  ↓↓↓

  

  最后,各位质友们来看看抹了防晒霜后

  人脸在紫外线镜头下的样子

  ↓↓↓

  

  所以说日常防晒很重要~

  出品 |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 | 北京青年报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