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赌博案牵出神秘网络卖家 安徽警方端掉地下军工厂

发布时间:2018-04-17 11:33:32 来源: 责任编辑:vieng
  警方缴获的赃物  8个月疯狂制造铅质子弹70余万发,买家遍布黑龙江、四川、广东、安徽、上海等全国近30个省份,整个犯罪链条采取公司化考核模式“高效”运转。近日,马鞍山警方宣布,该市含山县公安局成功侦破公安

8个月造子弹70万发 安徽含山警方端掉特大地下军工厂

  警方缴获的赃物

  8个月疯狂制造铅质子弹70余万发,买家遍布黑龙江、四川、广东、安徽、上海等全国近30个省份,整个犯罪链条采取公司化考核模式“高效”运转。近日,马鞍山警方宣布,该市含山县公安局成功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7·12”特大网络制贩弹药案,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30名,现场缴获铅质子弹10000余发,以及制造铅质子弹的成套模具、原材料。

  一起赌博案牵出神秘网络卖家

  2017年7月,含山县公安局在办理一起聚众赌博案中,民警偶然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平日里喜欢上山用气枪打猎。这个王某是如何非法持有气枪的?消耗量较大的气枪铅质子弹又是如何源源不断得到补充的?带着种种疑问,办案民警在深挖中发现,王某通过微信多次向微信好友“流泪的刺猬”求购气枪、铅质子弹。于是,警方围绕“流泪的刺猬”展开调查,成功锁定其真实身份为含山县居民过某。

  据过某交代,他的铅质子弹主要来自一名网名为“金恩”的男子蒋某,此人在圈内小有名气。去年7月26日,警方在江西赣州将蒋某抓获,但蒋某仅仅是个铅质子弹买卖的“中间商”。

  货单现玄机制销链条若隐若现

  在调阅蒋某转账记录的工作中,警方发现蒋某频繁汇款给一个网名叫“老卡”的人。8月初,专案组赶到湖南怀化。在当地警方配合下,警方发现“老卡”的一张银行卡于5月份在怀化市麻阳县黄桑乡有一笔柜面交易。据此专案组推测可能就是黄桑乡人。经查,“老卡”姓郑,26岁。8月11日,警方在郑某的家中将其成功抓获,并现场缴获仿真枪一只,可郑某的货源也是来自多个上家。

  专案组决定调整思路,从含山的第一张物流单查起,在对涉案人的近千张物流单梳理后,主要发货地都指向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警方发现,郑某交代的网名为“小鸡一手商”的神秘商家也长期在云南楚雄活动。种种迹象表明,云南楚雄很有可能就藏有一个生产、销售铅质子弹的重要窝点。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