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江书画院主办的“畅怀—代碧武国画作品展”今日在湖南省画院隆重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02 19:50:3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书画名家云集于此,从即日起至11月2日“畅怀”——代碧武国画作品展将一直呈现在观众面前,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收藏家、企业家捧上一份沉甸甸的精神大餐。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11月2日讯(文/图 李文豪)10月31日,湖南省画院呈现出一片热烈景象。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书画名家云集于此,从即日起至11月2日“畅怀”——代碧武国画作品展将一直呈现在观众面前,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收藏家、企业家捧上一份沉甸甸的精神大餐。


上百幅精品佳作同时展出

当日,由湖南省湘江书画院、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主办,长沙市收藏协会承办,湖南省艺术收藏家协会、湖南省陶瓷艺术家协会、长沙市开福区文联、颜家龙书画研究院、湘楚书画社、长沙民盟书画院等单位大力支持的一场高规格的国画精品展——“畅怀”——代碧武国画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隆重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书画名家云集于此,共同欣赏代碧武国画精品佳作。

据了解,此次国画作品精品展,经过了数月的精心筹备。展厅内作品装帧精美,琳琅满目,书与画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观展的艺术家年龄跨度大,兼顾老中青,既有80余岁高龄的老艺术家,也有30来岁的年轻小伙,更多的则是年富力强、艺术发展如日中天的中青年艺术家。

15时00分,伴随着热情如潮的掌声,湖南省湘江书画院、长沙市芙蓉区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本次展览策展人龙星海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代表本次展览的主办单位对来到现场的领导嘉宾,尤其是从远道而来的各位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龙星海说:“此次展览是代碧武首次个展,共展出精品力作128幅,展现了代碧武近几年在花鸟虫鱼、飞禽走兽方向的深入研究。这样有利于观众更加全面了解作者的创作水平和艺术风格。从这一点来看,这次展览似乎有些与众不同,对观众极具诱惑又充满期待,在以往类似的规模的展览中,展览作品之多充分显示了作者的实力和水平。”

展览现场,长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永康,长沙市民盟专职副主委李兰宏,开福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开福区文联主席李亚雄,长沙市美协顾问、著名中国国画家、湘江书画院顾问谭仁,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名誉主席、湘江书画院顾问柯桐枝,湖南当代中国画创作院院长、湖南省文史馆馆员康移风,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主席、湘江书画院副院长杨俊武,湖南省书协副主席、长沙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孔小平,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湖南省湘江书画院执行院长谢建军,湖南省艺术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虢跃进,颜家龙书画研究院周亚平、颜正正,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岳麓印社社长、长沙民盟画院院长罗光磊,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肖剑,长沙市民盟市委会秘书长赵睿,长沙市民盟市委会参政议政宣传处主任廖亮,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桂华,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梁理,长沙市收藏协会主席谭建国,长沙市收藏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国良,长沙市收藏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彭磊,长沙市收藏协会副主席雷鸣,长沙市收藏协会副主席乐兵,长沙市收藏协会副主席杨应军,长沙市民盟书画院秘书长、长沙市收藏协会副主席石涛,开福区政协常委、洪山寺住持释增慧,长沙县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建刚,望城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肖东辉,岳麓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李赣湘,开福区文联副主席、曲艺家协会主席张杰,开福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李东海,和代碧武恩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铜官窑鸡血红烧造者胡武强,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湘楚书画社社长、湖南省陶瓷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湘江书画院副院长谭演湘,长沙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湖南省湘江书画院副院长杨泽琦、湖南省湘江书画院副院长胡长生、芙蓉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海及知名艺术家唐风、黄志东、文新、黄海明、杨红涛、江沙、文学、周宏、罗世江、黄龙、赵涛、王俊隆、赵克礼、卜小云、胡兴书、万新厚、彭利民、戴建国、刘柏圳、王思宁、李和风、高自由、浮石、陈藏秋、谭金娟、王小锋、陈启湘、丁剑等来到湖南省画院展览现场。

从艺术家的特点来看,前来的嘉宾多为省市县美协主席、副主席、主席团成员,且也曾多次在中国书协举办的综合展、单项展上入展、获奖,有不少还是书法界名副其实的“获奖专业户”,是真正的画坛名将、国展精英。

书画展示交流活动将成为常态

“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

一直以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的湖南省湘江书画院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不遗余力进行宣传,开辟的《湖南书画》《书画艺术报》杂志、报纸、画册得到了各界的大力支持,对本省乃至全国的书画名家作了大量推广和积极宣传,刊发了不少知名艺术家的精品佳作。而且,湖南省湘江书画院也有不少书画爱好者和艺术家,他们的书画作品均达到了极高的水平,进入了较高的层面。

通过举办这次“畅怀”——代碧武国画作品展,将进一步加大书画艺术宣传的力度,大力推广更多优秀书画家的作品,让更多读者了解、喜欢、收藏、钟爱中国传统的书画艺术。

“这种既有名头又实力雄厚的高规格展览,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惊喜!”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湖南省湘江书画院执行院长谢建军说,“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要走进人民。一个优秀的艺术家,只有创造出符合时代要求的艺术精品,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的欢迎和喜爱。此次湖南省湘江书画院主办代碧武先生画展,是不忘初心践行弘扬传统文化艺术上的最好体现。”

谢建军表示,湖南省湘江书画院致力于传统书画艺术文化的传承,双向发展、砥砺奋进、坚定文化自信,将以弘扬传统文化,推动书画艺术为宗旨,大力宣传和推介当代优秀艺术家及其作品,为推动湖湘文化提供一个广阔的艺术舞台。





会上、著名花鸟画大家、中国美协会员、省花鸟画协会名誉主席、湘江书画院顾问柯桐枝用饱满的艺术语言致辞,并鼓励代碧武先生潜心创作,再创佳绩。

最后,中国美协会员、长沙市美协顾问、湘江书画院顾问、著名画家谭仁宣布“畅怀”——代碧武国画作品展开展。

据龙星海介绍,举办此次“畅怀”——代碧武国画作品展的目的是为了感恩社会,丰富人民大众的文化生活。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与全国各地书画名家、传统文化爱好者共同交流,把湖南的书画名家推向全国乃至世界,像这样的特色书画展示交流活动将成为常态,湘江书画院书画名家个人展也会择时推出。


以书法和绘画艺术为媒,展示艺术家魅力风采,介绍各地风土人情,彰显民族文化特色。


2020年,初冬将至,但艺术的春天又一次来临。“畅怀”——代碧武国画作品展,将继续展现独特文化魅力,湖南省湘江书画院也将再次成为书画艺术的展会圣殿。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