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坚守初心 、担负使命 、奋斗再出发 ,持续擦亮“岳麓山下好读书”名片

发布时间:2019-10-20 12:52:05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0月12日下午,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以《守初心、担使命、奋斗再出发,持续擦亮“岳麓山下好读书”名片》为题,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局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约130人参加。岳麓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文树根、组员王洛到会指导。

  中国访谈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报道)10月12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以《守初心、担使命、奋斗再出发,持续擦亮“岳麓山下好读书”名片》为题,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局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约130人参加。岳麓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文树根、组员王洛到会指导。

  李鸿回顾,素以“人文”著称的岳麓,以“敢为天下先”的担当,将教育这项最大的民生福祉演绎得精彩绝伦。岳麓区先后获评全国环境教育先进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全国教育信息化管理示范区、全国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区、湖南省首批教育强区等。

  李鸿提出,岳麓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一代代岳麓教育人的不懈努力,要实现持续擦亮“岳麓山下好读书”名片的目标,我们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发力。

  守初心坚定信念不动摇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下功夫。从岳麓实际出发,切实担当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历史责任,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优育、学有所教,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担使命砥砺奋斗勇担当 岳麓区积极面对城市快速扩容、人口快速聚集的现状,遵循教育优先、推进教育改革、丰富教育内涵、完善教育配套,实现了教育与城市一起成长、学生与教师一起在岳麓山下幸福成长、民生福祉与经济发展共同增长的良好局面。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岳麓教育从“创品牌、重数量、强硬件”向“保品牌、提质量、优软件”转变,各类教育指标稳居全市前列。

  奋斗再出发 真抓实干促发展

  始终坚定方向,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到办学治校;牢牢抓住根本,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以德为先与全面发展并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打造师资队伍,推行师德建设措施,创设教师发展平台,优化教师服务管理方式;撬动质量提升,推进学前教育扩容提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坚持普高教育特色发展,深化民办教育综合治理,加大合作办学力度;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我必将和大家一起,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持续担负岳麓教育的责任和使命,砥砺前行。”李鸿希望岳麓教育人以无私忘我、超凡脱俗的思想境界,维护好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永葆忠诚为民的初心,为助推知识岳麓、创新岳麓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