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盗贼刚出狱就盯上了医院住院部 9次夜潜医院偷盗均得手

发布时间:2018-08-06 08:38:55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孙婷婷通讯员周晶晶吕继强)“医院大盗”商某趁半夜三更溜进医院,专挑住院部病房、工作间下手,偷盗医护人员或病患家属的财物。记者昨悉,经法院一审判决,商某被判刑两年三个月,责令退赔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孙婷婷通讯员周晶晶吕继强)“医院大盗”商某趁半夜三更溜进医院,专挑住院部病房、工作间下手,偷盗医护人员或病患家属的财物。记者昨悉,经法院一审判决,商某被判刑两年三个月,责令退赔被害人损失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商姓男子今年41岁,无固定职业。从1995年以来,商某曾因犯盗窃、交通肇事罪等罪连续8次获刑,去年7月27日刑满释放出狱后,他依然不思悔改“重操旧业”,这一回把下手目标放在了医院住院部。

商某通过观察发现各大医院的住院部来往人众多,家属及探视者进进出出,彼此都不认识。特别是凌晨时段,病人和家属都较为疲惫松懈,安全防范意识较差,是动手搞钱的好地方。去年8月21日22时许,出狱不到一个月的商某,潜入新洲区中医院内二科住院部,发现病人陈某正在熟睡,马上将其放在病房床头上装有2500元现金的布袋偷走。当月27日的凌晨5时许,他又溜进新洲区红十字会医院的二楼病房,趁病人郑某上厕所时,将其放在床头的一只双肩包偷走,包内装有200元现金和一部苹果6S手机。

得手多次的商某尝到“甜头”,11月23日凌晨5时许,他又窜至新洲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将熟睡病人陈某的苹果7PLUS手机盗走;12月14日凌晨5时许,新洲区刘三屋骨伤科医院住院部病人亲友徐某将一个手提包放在床头,手提包内放有1400元现金,商某将其窃走;12月18日上午7时,商某又来到新洲区红十字会医院住院部3楼,趁病人胡某外出如厕时,将其华为P6手机盗走;2018年1月14日早晨6时,在刘集骨伤科医院病房,商某再次趁病人如厕时,将其手机盗走。

商某潜入住院部作案时,对医护人员也不放过。去年8月30日凌晨5时许、9月7日凌晨5时许,他先后窜至新洲区人民医院住院部14楼护士站和门诊一楼,分别将值班护士苹果手机和斜挎包盗走,包里有一部价值1458元的平板电脑。

仅半年多里,商某接连在医院作案9起,盗窃财物价值1.8万余元。今年4月10日,警方对其侦查锁定,在邾城街油厂附近的马路上将其抓获。法院审理认为其具有连续盗窃、数额较大、多次在医院盗窃病人或其亲友财物等情节,且系累犯,应予从重处罚。

办案人员提醒,住院病人及家属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住院或护理探视时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等物品应随身携带,同病房病友应相互照应提醒。医院方应当加强内保巡查力度,在病人入院后作面对面地安全提醒和宣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