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万山岛官兵在八一这天迎来了红色思想

发布时间:2018-08-03 14:17:23 来源:商业稿件 责任编辑:陈松 阅读量: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当天,北京《中华魂》网络信息中心珠港澳联络站组织了中国雷锋两会、珠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珠海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来到珠海万山岛慰问看望驻岛官兵,并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当天,北京《中华魂》网络信息中心珠港澳联络站组织了中国雷锋两会、珠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珠海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来到珠海万山岛慰问看望驻岛官兵,并共同学习红色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雷锋精神和精神文明宣讲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图片关键词

 

8月1日,在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的支持下,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北京《中华魂》网络信息中心珠港澳联络站李先良站长和珠海市文明建设办公室颜升武副主任会和珠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廖国雄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傅杰、珠海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李晓虹副秘书长等同志陪同中国雷锋两会名誉会长冷宽中将、陈晓光副秘书长等同志会同红丝华通联工委常务副主任付燕、副主任陈伟东一起来到南海空防最前沿、被誉为“南海前哨先锋”的空军某站主会场与全体官兵一起学习红色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学习了延安精神、聆听了冷宽中将主讲的雷锋事迹、听取了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汇报。

 

图片关键词

 

记者了解到,部队驻地自然条件艰苦,常年大风大雾、气候潮湿、喝水困难、活动空间小,但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发扬了我党我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铸牢“站是岛的眼、兵是站的眸”的站魂,树牢“岛虽苦、练兵更要苦,岛虽小、视野不能小,岛虽远、敌情并不远的”忧患意识和敌情观念,盯紧看牢空情,守好祖国南大门。这不禁让人又想起那句话“不是岁月静好,而是有人为你在忍重前行”。

据悉,北京《中华魂》网络信息中心是中共中央党校领导、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国有全民所有制单位,它是为落实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铁映同志和常务副会长、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伍绍祖同志关于要充分发挥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宣传党的优良传统重要指示而创建,珠港澳联络站是该中心的外派机构,旨在宣传党中央的政策、方针、路线,宣传我党的优良传统,宣传延安精神,是中心外派采集地方重要党建资讯的联络机构。中国雷锋两会是在雷锋生前的战友第十五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海军原副政治委员冷宽中将发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设立的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和中华志愿者协会设立的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简称中国雷锋两会)。

 

图片关键词

 

图:驻岛部队代表王汉伟同志做了讲话。

 

图片关键词

 

图:珠海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副秘书长李晓虹同志代表爱国拥军促进会看望了全体官兵。

 

图片关键词

 

图:珠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廖国雄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傅杰同志代表珠延会看望全体官兵。

北京《中华魂》网络信息中心珠港澳联络站李先良与驻岛部队代表组织全体官兵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延安精神。

 

图片关键词

 

图:北京《中华魂》网络信息中心珠港澳联络站李先良站长讲话。

尊敬的首长、战士们、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叫李先良,在中延会北京《中华魂》网络信息中心联络站工作。为落实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铁映同志关于要将延安精神宣传到部队的相关指示精神来到万山岛与广大驻岛将士共度八一。在这里,我看到了战士们的自然生活条件是如此的艰苦,我代表中延会和北京《中华魂》网络信息中心向我们全体驻岛的官兵致以深深的谢意。战士们,您们辛苦了!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中延会会长、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李铁映同志也做出了要我们所有的同志务必要将延安精神的宣传工作做到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基层党组和融合部队重要指示。按照对延安精神宣传的要求,强调务必结合新的实际弘扬延安精神,坚持求真务实推进党的建设。今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原副政治委员冷宽中将一起来到珠海万山岛与驻岛官兵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一起学习延安精神、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元素,听取雷锋同志生前的战友、原海军副政治委员冷宽中将为战士们讲述雷锋同志生前的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冷宽政委他老人家已经80岁了,为了宣传雷锋精神、弘扬红色基因不辞劳苦从北京来到珠海、又从珠海跋山涉水来到了万山岛给战士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并与战士们共度八一建军节,这是什么精神?这就是延安精神、是雷锋精神、是伟大的共产主义革命者的精神。

下面,我们把有限的时间留给我旁边这位老同志。这位老同志名字叫冷宽,河北承德人,1938年3月生,1957年1月入伍,雷锋生前战友,海军原副政委兼海军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海军中将军衔。1988年9月被授予海军少将军衔,1996年7月晋升为海军中将军衔。1997年当选为中共十五大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003年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任全国华侨事务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名誉会长、学雷锋报告团总团长、《中国榜样•永远的雷锋》大型丛书编辑委员会主任。雷锋入伍时,他在团司令部任见习参谋;雷锋成长为团里的先进典型时,他经常陪同雷锋到部队作报告;雷锋牺牲后,他到雷锋所在的汽车连蹲点,详细挖掘了解雷锋的先进事迹;他与雷锋同志一起工作、生活、学习了两年零8个月,雷锋精神影响了他的一生,他就是雷锋战友中唯一进入将军行列的海军原副政委冷宽中将。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冷宽中将为战士们讲述雷锋的事迹。

 

图片关键词

 

图:第十五届中纪委委员、海军原副政治委员冷宽中将为全体官兵讲述了《雷锋三部曲》,教导战士们做好雷锋的好苗子。

 

图片关键词

 

图:珠海市文明建设办公室颜升武副主任最后讲话。

会上,红丝华通联工委常务副主任付燕、副主任陈伟东代表红丝华看望官兵并发表了感谢官兵守岛艰辛的感恩词。

联络站长李先良了解到驻岛官兵的实际困难,特地联系了珠海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员单位珠海市红丝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了红丝华通联工委常务副主任付燕和副主任陈伟东购买健身器材跑步机等物品赠送给驻岛官兵。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