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在家门口打工,就是方便”

发布时间:2018-08-03 08:34:07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志刚 通讯员 蔡克智 王忠高8月1日清晨,阳新县浮屠镇芦湖村村民邢梦竹早早出门到地里干农活。10时左右,天气变热,农活也干得差不多,她回家照顾好残疾多病的叔父,就来到本村的丽红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志刚 通讯员 蔡克智 王忠高

8月1日清晨,阳新县浮屠镇芦湖村村民邢梦竹早早出门到地里干农活。10时左右,天气变热,农活也干得差不多,她回家照顾好残疾多病的叔父,就来到本村的丽红鞋厂打工。30多岁的邢梦竹与叔父一起生活,丈夫在外打零工,3个孩子都在上小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丽红鞋厂是该村董丽红今年创办的家庭加工厂。董丽红原来在温州一家鞋厂打工,为了回家带孩子,她与公司负责人协商,将原料带回家乡,利用家乡的闲散劳动力加工成鞋面,再发回公司。她的提议得到公司负责人的支持。

她购置20多台电动缝纫机,在家里建起加工厂,招收村里的妇女务工。加工厂务工方式灵活,愿意来的随时来,采取计件结算工资。目前,有20多人在该厂打工。“在家门口打工,不仅可以照顾家人,田地也没荒废,每天能挣七八十块钱,今年一定能够脱贫。”邢梦竹信心十足。

该镇前山村蔡玉兰,在深圳打工,她把要加工的电子产品带回村里,村民带料回家工作,计件发放报酬,再通过物流运输把加工好的产品发回深圳。“贫困户大多体弱多病,不适合长期外出打工。电子产品加工简单易学,劳动强度不大,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有人做。”蔡玉兰笑着说。

黄石人邵家在武汉做服装生意多年。去年,他投资在浮屠镇华道村建起佳菲服装厂,招收附近村子100多名妇女进厂务工,70%以上是贫困户。经培训后,熟练工一个月能挣4000多元。

据初步统计,浮屠镇有15个村在家门口开办“扶贫车间”20余家,涉及电子产品、鞋帽加工、粘贴标签等,生产工艺简单、不受工作环境制约,带动500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这种家、厂结合的方式,把生产工序化整为零,送车间到村、送岗位到户、送技能到人,为贫困户在家事、农事之余提供了又一条就业增收的渠道。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