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江汉油田辅警彰显军人本色

发布时间:2018-08-02 18:36:42 来源:周喆宇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关洪莉)8月1日17时许,临近上下班高峰期。湖北省江汉油田公安局政治部公安英模人像摄影工作专班正陪同江汉油田摄影家协会的老师前往社区警务室采风,车辆刚驶至广华华美小区北侧环岛路口时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关洪莉)8月1日17时许,临近上下班高峰期。湖北省江汉油田公安局政治部公安英模人像摄影工作专班正陪同江汉油田摄影家协会的老师前往社区警务室采风,车辆刚驶至广华华美小区北侧环岛路口时,只见路牙边的草坪上躺着一位70多岁的老人,身边站着一名神色慌张、满头大汗的年轻女子一边不停拔打着手中的电话,一边不停对前来的路人念叨:“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撞倒的!”   不一会儿,现场陆续围过了许多看热闹的群众,却无一人上前搀扶老人。   此时的地面经过一天的炙烤,地表温度已高达40°C。   辅警李小豪和李世博见状立即下车跑了过去。得知该女子也是热心群众,路经此地时看见老人突然倒地,头部还磕在石桩上擦伤,因其救人心切慌张未能正确拔打紧急求助电话,更不敢上前扶起老人。李小豪和李世博立即拔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向辖区派出所110报了警,同时快迅疏散人群,让倒地老人周围空气流通。   看见老人干枯的嘴唇不停张合着,试图想说些什么,李小豪立即俯下身去,老人努力了好几次却说不出话来,显然有些中暑。李小豪据此判断老人应该是脑梗患者,于是安抚老人情绪,并将老人从地上慢慢地扶起靠在了自己的腿上;李世博还找来矿泉水、纸巾递给李小豪喂老大爷喝下,并给老人擦拭脸上的汗珠和鼻涕;李世博拾起脱落在一旁的拖鞋为老人穿上。现场有热心群众见李小豪一直坚持半蹲着用双膝顶撑着老人的背,自己背后的警服倾刻间已湿透,便拿起老人掉在身边的小马扎让李小豪坐了起来。   3分钟后,广华派出所110值班民警冯代强带领民警梁钰、辅警郑伟迅速赶到了现场。由于老人右侧腿脚病患不能自主行走,李小豪又和派出所民辅警们一道将老人抬上了警车。就在大家准备带老人赶往医院救治时,无法正常表达的老人突然抬起手,情绪激动地指着前方走来的一位老奶奶,原来这位老奶奶正是老人的老伴儿。   李小豪、李世博两人都是90后,都曾在部队服役,退伍后分配至湖北省江汉油田公安局工作。两名政工辅警平日工作里接触到的是综合勤务工作,几乎没有可能参与到辅助办案、调解纠纷、救助群众等一线执法勤务工作,然而,就在“八一”建军节的这一天,他们以辅警的身份,保持军人本色,面对躺地老人,他们“扶”啦!

  一同在现场的几位江汉油田摄影家协会的老师们纷纷用手中的设备记录下了当时的救助情形,这才有了开篇那些宝贵的画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