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北京新华小记者参加《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7-31 13:36:06 来源:商业稿件 责任编辑:陈松 阅读量:
7月28日,《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北京798艺术区合空间隆重举行。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师友同窗,多个重量级的中欧社团、组织、协会和文学界诗歌界艺术界的著名诗人、

7月28日,《自驾万里征北极》新书发布会在北京798艺术区合空间隆重举行。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师友同窗,多个重量级的中欧社团、组织、协会和文学界诗歌界艺术界的著名诗人、作家、艺术家、音乐人,以及众多企业家、文学爱好者,户外运动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此次新书发布会。新华小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书发布会由优车库创始人沈天诗和本书主要作者刘雅阁共同主持。首先,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周华军老师致词。随后,由周华军、邢波为新书揭幕,在北极自驾亲历者访谈环节,领队王更和曾瑞丽、张庆升、葛英姿、纪晓春、杨巧芸、刘雅阁,以及一起去北极的“孩子们”纪行、王梓燊、王梓霈、王子妤、张行易,畅谈了北极自驾之路的种种历险和收获。

随后,刘雅阁朗诵了书中收录的、由她本人创作的《北极组诗》,诗歌与朗诵均赢得在场观众由衷的一致赞叹。

在嘉宾访谈环节,邢波、张红、王博生、屈金星、关铁锤、沈天诗、韩志毅、周和平,张芳等特邀嘉宾登台畅所欲言,谈了他们对此次北极自驾之行的感想和对新书出版的祝福。其间,王博生代表中国书画春晚向刘雅阁赠送了书法作品,屈金星代表中国诗歌春晚向刘雅阁赠送了著名书法家柳国庆的书法代表作。最后,举行了“先读为快”环节和签名售书环节。

活动间隙,新华小记者对《自驾万里征北极》作者及部分到场嘉宾进行了体验采访。

另有多位文学诗歌界的人士自发创作了祝贺《自驾万里征北极》出版,祝贺发布会成功的诗歌,这些诗歌和贺电组成了新书发布会现场的一面“诗歌墙”,作为诗歌文本集中展示,是本次新书发布会的一个亮点。

《自驾万里征北极》集游记散文与诗歌于一体,详尽记述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同学和家人,最小的只有三岁半,在隆冬季节,自驾车从加拿大温哥华出发,横穿北美大陆到达北极腹地。这是他们第一次远征冰雪路、山路、夜路,第一次在冰封的大河和大洋上开车,第一次经历零下50摄氏度的低温……在历经了种种磨难和艰险后,他们到达北极,见到了绝美的极光,进行了冰核丘探险,尝试了狗拉雪橇,并和当地土著因纽特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到达了地球大陆的最北端,站在了冰封的北冰洋上……被北极腹地伊努维克政府授予《北极探险证书》。

本书的主要作者刘雅阁,她是诗人、作家,2017中国诗歌形象大使;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理事;2018中国诗歌春晚新闻中心主任、媒体总监;人人文学网主编,微诗刊主编。曾自驾车旅行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