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28个省份公布上半年GDP增速 贵州以10%领跑 云南位居第二

发布时间:2018-07-31 09:52:24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各地近期相继公布2018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里,已有28个公布了最新GDP增速,除北京、山西两地与全国持平以外,15个地区跑赢全国。目前,仅吉林、新疆与西藏

各地近期相继公布2018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里,已有28个公布了最新GDP增速,除北京、山西两地与全国持平以外,15个地区跑赢全国。目前,仅吉林、新疆与西藏尚未公布。

在GDP总量方面,广东为46341.93亿元,在已公布的28个省份中排名第一,江苏以44863.5亿元排名第二,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河北、湖南、上海分列第三位至第十位。

在GDP增速方面,贵州以10.0%的增速继续领跑,并且成为目前唯一增速“上双”的省级区域,云南以9.2%的增速排名第二,增速高于8%的还有江西、陕西、安徽、福建、四川。

那么,贵州上半年经济增速遥遥领先有哪些原因呢?贵州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近期表示,贵州以稳生产调结构为目标,农业经济呈现新气象,以现代化信息化为方向,服务业发展实现新提升,以补短板优长板为重点,投资增长注入新动力。上半年,贵州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17.4%,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4个百分点。

有关专家表示,从整体看,上半年各地区经济增长仍有一定分化,在当前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所在区位对于地区经济发展的影响有所减弱,而改革力度与转型方向开始起到更为关键的作用。

就下一步货币政策走势,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明确财政货币政策取向,要求“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货币政策要“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调整有助于固定资产投资与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企稳。然而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大背景下,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积极将表现为有限度的积极,避免宏观杠杆率加速上升。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对记者表示,未来GDP增速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但下半年外需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在考虑贸易摩擦对经济拖累的情况下,维持三季度GDP增速预测为6.7%不变,将四季度增速预测修正为6.5%,预计下半年可能还将有1次至2次定向降准。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下半年来看,外部环境确实有很多的变数,不确定性、不平衡性有所上升。从外部来看,上半年世界经济呈现复苏的态势,复苏的同时也有一些分化,但是世界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升温,这对世界经济复苏会构成一个重大的挑战,对我们来讲也增加了一些挑战和不确定性。从内部来讲,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不稳定性还有,当前正处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攻关期,下一步,要坚定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扩大内需,使经济运行始终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