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永道拍卖行发布年报,欧美买家占比70% !

发布时间:2018-07-30 13:41:46 来源:商业稿件 责任编辑: 阅读量:
2018年7月28日,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永道拍卖行发布半年报,称2018年上半年全球总成交额近7亿美元(约47.66亿元人民币),其中西方买家贡献70%,约4.9亿美元(约33.37亿元人民币)。 永

2018年7月28日,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永道拍卖行发布半年报,称2018年上半年全球总成交额近7亿美元(约47.66亿元人民币),其中西方买家贡献70%,约4.9亿美元(约33.37亿元人民币)。

 

 

永道总部主席Sogy在半年报公布后表示,新买家竞投踊跃是永道创历史最高半年报的关键因素。其中,2018年上半年,新买家占所有客户的31%,分别来自美洲(37%)、欧洲(33%)、亚洲(19%)、中东地区(11%)。新买家主要出现在永道的在线竞拍环节。新买家中有40%的人群处在45岁以下。半年报中同时显示,在线竞拍平台上,欧洲买家在奢侈品品类中的支出同比增加10%。

在西方发达国家,艺术品资产化早已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从上世纪80 年代晚期开始,西方经济的迅速崛起带动了艺术品市场的兴盛,同时艺术品投资逐渐成为投资业的一部分。现在,艺术品投资与股票、房地产投资并列成为企业和家庭的三大投资,一般占据企业和家庭总资产的5%-25%。艺术品与金融资本相融合的历史已达三四十年之久,诞生了多种多样的艺术品金融形式:艺术品基金、艺术品质押贷款和艺术品租赁等。艺术品在不断的与市场相融合。

问及近期的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否影响拍卖行业,Sogy称:“没有行业可以对外部宏观环境变化完全免疫。我们的经验显示,藏家仍在寻找机会,当新藏品面世以及价格有竞争力时,会有人抢购。”

 

 

今年上半年,永道在新加坡的春拍中达到5.3亿元成交额,其中最高价拍品为元青花鸳鸯荷叶纹兽耳罐,以4838万元人民币成交。另一件元青花凤穿牡丹纹花卉大罐以4322万元人民币成交,也让永道看好藏家对欧美艺术以外品类的购买欲望。同时数据显示超八成的欧美藏家在欧美艺术门类之外的领域进行全球购置艺术品。

问及Sogy如何看待中国市场,Sogy表示:“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较晚,于上世纪90年代初起步。但基于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经济水平、生活层次的提高以及大众消费观念的转变,风格迥异的艺术品才能走出书斋画室,并融入当下的艺术市场。短短20余年,中国艺术品市场也已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艺术核心大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