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菜鸟”瑜伽教练压断女学员大腿骨 医生提醒:35岁以后韧带骨骼定型,慎练瑜伽

发布时间:2018-07-31 08:50:21 来源:语音读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徐若云)练瑜伽动作不到位,教练上前帮忙压腿,一声脆响,女学员的大腿骨竟被压断了。30日,刚刚做完手术的丁女士得知那个教练是个刚练瑜伽2个月的“菜鸟”,后悔一时头脑发热轻易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徐若云)练瑜伽动作不到位,教练上前帮忙压腿,一声脆响,女学员的大腿骨竟被压断了。30日,刚刚做完手术的丁女士得知那个教练是个刚练瑜伽2个月的“菜鸟”,后悔一时头脑发热轻易办了卡。

42岁的丁女士体型偏胖,恰巧家附近新开了一家健身房,开业正在做活动,办半年会员卡送半年,她立马办了卡。前天吃过晚饭,她去上瑜伽课。因动作不到位,教练上前帮她压腿,只听一声响,右侧大腿一阵剧痛,整个人无法动弹。教练一下子慌了神,将丁女士送到附近的武汉市第一医院。经检查,她的右大腿骨折了。丁女士后来才了解到,原来健身房的瑜伽教练也是零基础“半路出家”,仅培训两个月就直接上岗了。

武汉市第一医院骨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凃峰说,现在练习瑜伽的人越来越多,由于不恰当的练习方法所造成的伤害也越来越多。瑜伽动作虽然慢,但难度较大,运动时若缺乏科学的指导,很容易引发伤害。凃峰提醒,成年人在35岁以后由于韧带和骨骼结构都已经发育成熟,瑜伽中有很多超出正常关节活动范围的反关节动作,超过了韧带、骨骼的压缩和伸展范围,稍有不当就会造成损伤。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