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武汉手机点餐用户数排名全国第五 中部惟一上榜城市

发布时间:2018-07-31 08:19:38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珺)30日,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联合CBNData,发布了《2018手机点餐趋势洞察报告》。报告显示,80后、90后成为手机点餐新一代。武汉成中部领跑城市,手机点餐用户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珺)30日,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联合CBNData,发布了《2018手机点餐趋势洞察报告》。报告显示,80后、90后成为手机点餐新一代。武汉成中部领跑城市,手机点餐用户数排名全国第五。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接入手机点餐的餐厅数量增长迅速。以口碑平台数据为例,今年一季度对比去年二季度,使用手机点餐的门店数增长了44%。

另据艾瑞早前的调查,在有选择的情况下,65%的消费者在点餐时会选择手机点餐。预计手机点餐有望以和移动支付同样的速度发展——移动支付在6年时间里将手机网民渗透率从8.6%提升到70%。

与移动支付在发展初期的情况类似,目前超过六成手机点餐用户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此外,以上海、杭州两个城市为代表的长三角城市群,手机点餐渗透率要显著高于珠三角和京津冀城市群。这应与长三角城市群移动支付最早普及,餐饮商家对互联网科技敏感度更高有关。

手机点餐用户数TOP10城市中,武汉成为惟一一个上榜的中部城市,武汉手机点餐用户数排名全国第五,手机点餐笔数位列全国第七。分析称与武汉高校众多,科研创新大受鼓励有关。

报告同时也洞察了引领手机点餐新姿势的人群特征。80后、90后作为消费升级的中坚力量,不出意外地成为手机点餐新一代。口碑数据显示,80后、90后(即18-37岁)占到了手机点餐总人数的83%。从性别分布看,不论是手机点餐用户占比,还是手机点餐用户渗透率,都呈现出女性明显高于男性的情况。

报告同时预测,经历了萌芽期和过去一年的发展起步期,未来一年手机点餐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