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北旅游援疆记:飞越天山去看你

发布时间:2018-07-31 10:08:46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熹 通讯员 肖良成7月26日,2018年首趟湖北武汉至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州)“鄂博号”旅游专列从武昌站启程,800余名湖北及周边地区游客将尽览新疆等地风光。我载着你 你带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熹 通讯员 肖良成

7月26日,2018年首趟湖北武汉至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州)“鄂博号”旅游专列从武昌站启程,800余名湖北及周边地区游客将尽览新疆等地风光。

我载着你 你带着情

9800公里,是“鄂博号”专列行驶的里程,连接起东湖和赛里木湖,也架起旅游援疆的桥梁。

从武汉出发的人们,将用15天时间,沿途游览吐鲁番、哈密等地,最后到达博州,饱览阿拉山口国门、赛里木湖、怪石屿等大美景色。

不仅是专列,更多游客通过多种方式前往博州旅游。据介绍,自2010年我省开展“百万湖北人游新疆”工程以来,已连续八年开行30趟武汉至乌鲁木齐旅游专列。

为了更精准将游客带到博州,2016年,我省开通首架旅游包机进疆入博;2017年,开通首趟“鄂博号”旅游专列进疆入博。赴疆旅游的湖北人逐年增加,2017年达到30多万人次,“湖北人游博州”持续升温。

人气带来了财气。“游客会在博州停留两天一晚。据我们测算,一趟专列800多名游客,人均消费500元,将共计消费40万元,全州所有景区、酒店、商业街、餐厅、土特产购物店都充满干劲,准备好了接待湖北游客。”新疆博州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品频现 吸引游客入疆

如何吸引更多游客去新疆旅游?我省旅游企业也花了不少心思。

2016年,武汉铁路国旅、湖北峡州国旅等6家旅行社推出了“从心看新疆,最爱游博州”的旅游产品;2018年推出了“大美新疆,最爱博州”“博乐—怪石峪—塞里木湖—伊犁大草原—奎屯大峡谷—天山天池”三飞8日游精品旅游线路、“莫高窟、鸣沙山、吐鲁番、阿拉山口边境口岸、赛里木湖”旅游专列14天丝路旅程等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丰富了博州旅游产品。

除了这些传统旅游项目,我省还支持博州举办了环赛里木国际自行车赛,打响博州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了解博州,到博州旅游。

自驾游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驴友”。2016年,湖北到博州的自驾游车队达20多个,游客近1000名;2017年自驾游车队达50多个,游客近3000名。今年来,报名入博旅游的自驾车队已达40多个,预计全年接近100个。

除了帮助博州聚集人气和财气,旅游援疆还有智力的支持。

据介绍,省旅游委安排资金150万元,为博州制定旅游规划,《温泉县旅游发展战略纲要暨重点区域旅游控制性详细规划》《怪石峪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新疆博州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相继出炉。“我们对旅游发展充满信心。到2020年,力争全州接待游客人数达到735万人次以上,年均增长23%以上;旅游总消费达到74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州地方生产总值比重达5%以上。”新疆博州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