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所有人 台风“云雀”要来了,安全问题不可掉以轻心

发布时间:2018-08-02 15:51:5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8月1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台风“安比”刚走,“云雀”又来了目测这是一只有故事的“鸟”有图为证↓↓↓奇葩台风年

8月1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

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安比”刚走,“云雀”又来了

目测这是一只有故事的“鸟”

有图为证↓↓↓

奇葩台风年年有,今年真的特别多

本来以为“安比”的“京沪线”走位已经够惊世骇俗了

没想到长江后浪推前浪

出来一个“Ω”走位的“云雀”

本来一路向北去了日本

没想到又转了个大弯硬生生地走出了个“Ω”型路径

奇葩路径背后有科学

一起了解下↓↓↓

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解释, “台风往哪里走,和副高的引导气流、台风内力和下垫面热力状况都有很大关系。”

而这三股势力,谁强势,谁就掌握了台风移动路径的“决策权”——

若副高引导气流强势,台风在副高引导气流北侧,就往东北方向移动;台风在副高引导气流南侧,就往偏西方向走;台风在副高引导气流西侧,就往北走。

若台风“内力”占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那么就“听从自己的内心”,靠“内力” 往西北方向走。

若“下垫面热力状况”在三者之间占据主导作用,那就它说了算,我们知道,台风都是往暖的地方移动,哪里暖就往哪里走。

从“云雀”的路径图上可以看出,它在登陆日本以后,又在海面上迷茫地转圈了,这是遇到了第四种情况——这三股势力,势均力敌时,也就是说谁都不占有优势的情况下,台风就原地打转,说白了就是“蒙圈”了——索性等你们一决胜负之后,我再决定听谁的。

就在“云雀”转圈的同时,副高的优势再次凸显出来。

毛燕军说,“所以台风在东行途中,被异常偏北的副高强行拉回,往西直奔我国而来。不过,‘云雀’进入东海西部后的路径可能还会再曲折。”

台风来了,凉爽也来了?

别急,“云雀”送清凉马上就到……

但本次降温也并未雨露均沾

权威点评走起

“云雀”的到来,副热带高压长期稳定维持在华北东部到东北地区南部的上空

受其影响辽宁等地未来将持续出现5天左右的高温天气

而对华东地区近期的高温将有所缓解

数读“速度与激情”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大约420公里 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8.5度、东经126.2度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20公里

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 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大风预报:8月2日08时至8月3日08时,东海大部、黄海西南部将有6-7级大风 ,“云雀”中心经过的东海北部的部分海域、舟山群岛、杭州湾、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江苏东南部沿海将有8-9级大风 ,阵风可达10-11级。

降水预报:8月2日08时至8月3日08时,浙江东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50-80毫米)。

迎战“云雀” 严阵以待

上图为8月1日,渔船停靠在浙江舟山沈家门渔港

受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影响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当日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要求8月1日开捕的渔船不得出海

严禁渔船在应急响应结束前出海作业

————————————————————————————

国家防总 8月1日18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上海、江苏、安徽等省(市)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农业农村部 高度重视,再次部署第12号台风“云雀”防御工作,要求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等省(市)农业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应对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中国气象局 8月2日8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 省防指于1日14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

根据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按照《江苏省防御台风应急预案》 规定,省防指决定,8月1日18时起,启动全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紧急开展防汛防台排查检查,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全力保障公共服务。

值得注意!!!

台风“云雀”8月3日上午登陆上海的可能性大

值得引起注意

台风“安比”7月22日在上海登陆

如果这次“云雀”再次登陆

不到十天将有两个台风连续登陆上海

实属罕见

长江三角洲特别是太湖流域

短期内再次遭遇台风及强降雨

要引起足够重视

@所有人

台风“云雀”即将来袭

一定注意安全!

(文/冯文雅 综合)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