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北扶贫女干部携母亲幼女深山扶贫感动各界 将参评全国脱贫攻坚奖

发布时间:2018-08-03 07:2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为了帮助十堰山村脱贫致富,来自武汉的扶贫女干部王庆年,带着六旬母亲和两岁幼女扎根深山。前日,本报独家报道了这一事迹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在本报官方微博等新媒体上,不少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为了帮助十堰山村脱贫致富,来自武汉的扶贫女干部王庆年,带着六旬母亲和两岁幼女扎根深山。前日,本报独家报道了这一事迹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在本报官方微博等新媒体上,不少网友对王庆年点赞不已,多家主流网站也纷纷转载这一报道。网友“爱吃蛋卷的老阿姨”说“真令人感动,(这是)行动的力量”;荆门网友“一水茶室”也感叹:不容易,值得称赞!襄阳的一位网友留言:点赞新时代之青年!

王庆年扶贫所在地荣玉村,位于十堰市竹溪县汇湾镇。昨日,该镇党委书记李芳在看完本报的报道后,专门联系了本报记者,称赞本报报道感动人心,真实反映了驻村扶贫的王庆年同志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真挚情怀。李芳说:“王庆年作为一名80后的城市青年,能够扎根深山实属不易。她用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为荣玉村找穷根、拔穷根;用奉献的精神和无穷的智慧铺就一条条脱贫之路;她是我们广大干部在精准扶贫路上学习的榜样和标杆。”

王庆年工作单位——湖北保监局的员工们,也认为本报报道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为该局乃至湖北保险行业树立了新时代青年的标杆。她的同事李婧说,报道展现了王庆年的人格魅力之美,感染力十足。同事谭超则介绍,这两天,同事们的微信朋友圈都被本报报道刷屏了,大家都对王庆年的扶贫成绩钦佩不已。

湖北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党会,号召全局青年干部向王庆年学习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同时,计划在本月再度由领导带队,赴十堰看望王庆年同志,了解当地扶贫需求,力争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昨日,湖北省扶贫办也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该办已将王庆年同志作为全省扶贫工作的先进代表,推荐参评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报道感动人心,王庆年同志确实是我省扶贫干部的杰出代表之一。”湖北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