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百余人“捡漏”低价英国游未成行 旅游部门:不要向个人缴纳出境游押金

发布时间:2018-08-02 19:33:42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刘闪)百余人“捡漏”低价英国游未成行,上百万元费用没索回,旅游主管部门介入调查。8月1日,针对多起游客投诉,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警示:不要向个人缴纳出境游押金,也不要听

楚天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刘闪)百余人“捡漏”低价英国游未成行,上百万元费用没索回,旅游主管部门介入调查。8月1日,针对多起游客投诉,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警示:不要向个人缴纳出境游押金,也不要听信提前交钱可以便宜兑换外币的许诺。

以低价出境游招徕游客,并向游客收取数额不等的出境游押金,或以帮忙兑换更划算的外币为由提前收钱,事后无法安排行程且不退还团款和押金,近期,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接到多起游客举报,此举扰乱了旅游市场秩序,损害了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给行业和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

时值暑期出游高峰,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向广大旅游者和旅行社作出如下警示:

第一,旅游者应警惕低价旅游、零负团费陷阱,理性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线路。如遇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行程应增强风险意识,可以选择几家旅行社咨询,也可以根据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的旅游核实价格指引判断旅游行程价格是否合理,克服贪图便宜心理,避免上当受骗。

第二,旅游者要直接到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及其服务网点报名参团,注意核对旅游合同所盖印章与旅行社经营证照名称是否一致,证照注册登记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是否一致。旅游者可以通过旅行社门店内张挂的旅游监督信息公示牌查看旅行社证照和签订合同注意事项,切记与旅行社签订书面、规范的旅游合同并索要收据和发票,不要轻信朋友圈和无资质的个人。

第三,目前大多数旅行社不再对出境行程(包括欧美、日本等行程)收取出境游押金,仅要求极少数存在滞留风险的旅游者提供资金担保。旅游者如被要求提供担保,一定要求与旅行社签订书面的“出境游押金”担保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明确担保形式、金额、用途、返还方式和时间,同时切记:不能将“出境游押金”转入旅行社工作人员个人账户,必须转入旅行社对公账户,并索取收据。一旦遇到押金逾期不退问题,游客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第四,旅游者应增加旅游相关常识储备,主动了解个人兑换外币购买外汇的相关政策,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开展外币兑换业务的银行网点办理相关手续,不要相信个人可低于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汇率兑换外币。

第五,旅行社要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出境旅游业务管理,尤其要管好分社、门市部等分支机构,建立完善的旅游合同、发票换领制度并安排专人做好登记管理,防范合同外流引起的经营风险。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