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4岁开始玩游戏玩成了博士 这位“游戏迷”当上华中大首位游戏教育老师!

发布时间:2018-08-02 14:57:46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这个暑假,熊硕可没闲着。他在带领学生到光谷的游戏公司进行调查的同时,还在着手准备将要开设的《游戏学导论》课程。熊硕带着学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世界卫生组织前不久发布了最新版的《国际疾病分类》,其中最受关

超级玛丽、魂斗罗、坦克大战

再到后来的红警、CS、魔兽

……

这些耳熟能详的游戏你玩过几个?

每个男孩心里都有个游戏梦

其中一个从4岁开始玩游戏

甚至“玩”成了一名博士、大学教师

他就是华中科技大学首位游戏教育教师熊硕

这个暑假,熊硕可没闲着。他在带领学生到光谷的游戏公司进行调查的同时,还在着手准备将要开设的《游戏学导论》课程。

熊硕带着学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世界卫生组织前不久发布了最新版的《国际疾病分类》,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把“游戏成瘾”列入到精神疾病“成瘾性疾患”的章节之中,在熊硕看来,游戏本身是文化与价值观的载体,有着深厚的人文意义。探究青少年游戏成瘾悲剧事件的产生原因,需要从家庭、社会、学校等多方面考虑。

4岁开始玩游戏,日本攻读游戏学

1992年,4岁的熊硕收到了家人的一份礼物——一台“红白机”(任天堂公司1983年发行的第一代家用游戏机Family Computer在上世纪80、90年代风靡中国,很多人叫它“红白机”)。那个时候,拥有一台“红白机”几乎是每个小孩的梦想。

《魂斗罗》

通过“红白机”连接电视与游戏机,熊硕体验了人生中的第一款游戏——《魂斗罗》,他对游戏的热爱也从这里起源。“玩游戏时,我体会到发自内心的快乐,与对新鲜科技事物的惊奇。”谈起当时的感受,熊硕有些怀念与兴奋。

游戏机勾起了他的求知欲与好奇心,在没有攻略也没有人教的情况下,他一点点摸索着把游戏打通关。

“互动感带来的体验难以用快乐和成就去描述。”上中学后,熊硕家里买了第一台电脑,从此他接触到了更广阔的游戏世界。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