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投资9500万元 荆门火车站年底在原址基础上改扩建

发布时间:2018-08-02 09:49:16 来源:荆门晚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记者从荆门火车站获悉,7月10日,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召开可研评审会决定,将出资9500余万元,在原址基础上对荆门火车站进行改扩建,为市民出行创造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提升荆门城市形象。“这次改扩建力度

记者从荆门火车站获悉,7月10日,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召开可研评审会决定,将出资9500余万元,在原址基础上对荆门火车站进行改扩建,为市民出行创造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提升荆门城市形象。

“这次改扩建力度很大,从广场到候车厅再到进站乘车最后出站,一系列设施都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改扩建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届时候车厅的面积会增加,相关设备也会全部优化。

根据改扩建方案,荆门火车站将增设中央空调;拆除进站口两侧三层站房,向广场拓宽,补齐候车室天井;拆除部分铁路和地方用房,增加候车面积3139㎡;在车站进出口及地道增加5部扶梯和两部残疾人专用无障碍电梯;基本站台加高1.25米,一、二站台用花岗岩铺面;改造340个静态标识;建设旅服集成平台系统;相关给排水、电力也将进行适应性改造。

另据了解,为改善旅客出行环境,火车站车务段此前已出资100万元对原有基础设施进行了小范围改建,现已基本完工。如调配了2台十匹的空调为候车大厅降温,并持续供应冰块;检票口向后移,大大增加了旅客的候车面积;出站口往广场方向延伸,更换了大门,增设了遮阳棚,缓解了出站拥堵的状况。(记者刘娇 通讯员王雪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