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酷暑天,萌妹子骑车卖冰棍赚学费

发布时间:2018-08-02 08:09:40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图/通讯员 思萤连日傍晚,武汉长江大桥上,都能见一个长相甜美的00后女孩,在吆喝着卖冰棍。该女孩叫王洪彤,现年18岁,武汉某高中应届毕业生,下月将上大学。勤工俭学攒学费,

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图/通讯员 思萤

连日傍晚,武汉长江大桥上,都能见一个长相甜美的00后女孩,在吆喝着卖冰棍。

该女孩叫王洪彤,现年18岁,武汉某高中应届毕业生,下月将上大学。

勤工俭学攒学费,王洪彤每晚冒高温在长江大桥上卖父亲自制的蜂蜜冰棍。因为长相甜美引来网友关注,被称为“甜蜜女孩”。

谈及为何大热天出来卖冰棍,王洪彤说:“妈妈病了,需要很多钱治病;自己马上要上大学,也需要钱。勤工俭学,可以一边挣点钱,一边抽出时间学习,如果做兼职就没有时间学习了,而且想尽快自立,积累一些创业经验。”

王洪彤的摊位很简单,一个写着“蜂蜜冰棍”的灯箱,一辆自行车,一箱用棉被包裹着50支冰棍的保险箱,构成小摊全部。小摊超过30千克,从王洪彤家到长江大桥有十几公里,骑车需要一个半小时,这对于身材瘦小的姑娘来说,显得尤为吃力。

“蜂蜜冰棍是我爸的一绝,甜甜的,凉凉的,王家祖传!”王洪彤说,起初卖冰棍不敢开口,卖得很少。后来,爸爸和她一起去卖冰棍,暗暗地,王洪彤观察爸爸一言一行,她看到父亲每次向路人推销冰棍,都用微笑感染他人,耐心介绍。王洪彤努力微笑起来,生意也慢慢好了起来。

“现在目标是每天卖掉100根!这样,每天就可挣100元。每天回家看收款记录,觉得离攒够学费又近了一步。”王洪彤父亲说,相比女儿这一个暑假赚到的钱,他更希望女儿能学会怎么去实现自己创业的梦想。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