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慈利县杉木桥国土资源所焕然一新迎客来

发布时间:2018-08-02 01:24:4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黄岳云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8月1日讯(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卓浩 刘湘平) 8月1日是湖南省慈利县杉木桥镇赶集的日子,也是湖南省示范性国土资源所----慈利县杉木桥国土资源所乔迁新居揭牌的日

中国访谈网8月1日讯(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卓浩 刘湘平) 8月1日是湖南省慈利县杉木桥镇赶集的日子,也是湖南省示范性国土资源所----慈利县杉木桥国土资源所乔迁新居揭牌的日子,该所全体工作人员起了个大早,把办事大厅的办公设备、办事指南、相关资料、供前来办事群众小息的椅子摆放的井然有序,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面貌开门迎客。

1.jpg

           慈利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夏晓斌(右一)来到示范所督查工作
  “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等业务不用再往县城跑,发证速度也比以前快了。”作为湖南省首批贫困地区能力建设示范所---杉木桥国土资源所负责人如是说。
2.jpg
                  该所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资料
 
  早上8点多,一对年过7旬的夫妇来到办事大厅里的宅基地办理窗口,询问起相关事宜,工作人员刘正初耐心的帮老人查阅宅基地资料,并为老人详细的解释有关政策,随后,这对老夫妻满脸欢喜的走出大厅,而在另一个窗口,一位中年妇女询问旧房翻修需要哪些手续和要求?该所负责人细致的给她解读相关旧房翻修的政策后,这位中年妇女高兴的说,现在国土资源所的服务态度真的好多了,让老百姓办事不再多跑了。
3.jpg
4.jpg
                 该所工作人员正在热心的为群众解疑释惑
据悉,该所于2017年被列为湖南省首批贫困地区能力建设示范所,共投入资金120余万。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结合本地实际,整合相关站所力量开展国土资源工作,积极探索建立以杉木桥国土资源所为主体的综合服务管理模式,现已建成集业务咨询、村民建房用地审批、不动产登记、交易、发证等于一体的高标准服务大厅,实行“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
5.jpg
                      就示范所如何提升服务质量进行座谈
6.jpg
                               静悄悄的揭牌
同时,为打通国土资源电子政务“最后一公里”,该镇将手持 GPS、RTK充分运用到基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将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国土资源执法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等业务纳入电子政务系统,切实提高了镇国土资源所办事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 该示范性国土资源所的建成,不仅促进了国土资源服务和管理水平的提升,还能将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和环保整合并合署办公,真正起到便民利民的作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