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汉口菱角湖畔将再飘浓浓书香 武汉中心书城将于2020年建成

发布时间:2018-08-02 07:18:13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武汉中心书城效果图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阔别多年后,汉口菱角湖畔将再次崛起一座超大型现代化书城——武汉中心书城。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从武汉地产集团获悉,奠基已久的武汉中心书城已驶入施工“快车道

图为武汉中心书城效果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阔别多年后,汉口菱角湖畔将再次崛起一座超大型现代化书城——武汉中心书城。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从武汉地产集团获悉,奠基已久的武汉中心书城已驶入施工“快车道”,预计2020年建成,将成为武汉又一文化地标。

早在1998年,菱角湖畔有了“华中出了名的图书城”——武汉图书大世界,图书品种齐全,门店多,是武汉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之一。2012年初,图书大世界的200多家经营户悉数整体搬迁,入驻位于江岸黄浦科技园兴业路的华中图书交易中心。自此,菱角湖畔很难闻到“书香味”。

武汉地产集团介绍,武汉中心书城位于新华路和唐家墩路交会处,规划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高99.9米,规模堪比北京西单图书城,建筑外形极具特色,由一座23层的塔楼和一座6层、局部8层的裙楼组成,好似两本打开的书,一本站立、一本躺卧,建筑外立面通透的肌理好似翻开的书页。立面细部造型则来源于古代的竹简,将“书”的理念渗透到建筑外立面的每个细节之中,从内至外散发着浓郁的书香气。

据悉,武汉中心书城于今年5月正式动工,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主体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体系,塔楼与商业裙楼间无防震缝、沉降缝分开,地下室及裙楼长度约132米,中间无温度缝分开,预计2020年建成。

记者多方了解到,未来,武汉中心书城不光可以买书,还能淘旧书、赏字画精品,并包括七大功能区:出版物展示与销售区、古旧图书交易区、文房四宝文物古玩等文化用品区、武汉地方特色文化展示推介区、高档画廊展示区、新书发布读者沙龙读者交流互动区、版权贸易区。该书城将与武昌的崇文书城一起,成为武汉市标志性文化建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