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武汉男子去世后存款被女友转走 法院判决返还死者母亲一半财产

发布时间:2018-08-03 08:04:07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杨睿 叶甑皓)小兰与晓峰(均为化名)在武汉读大学期间相识相恋,2015年两人在没领取结婚证的情况下举办了婚礼,一个月后晓峰因车祸去世。随后,小兰将晓峰遗留账号上的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杨睿 叶甑皓)小兰与晓峰(均为化名)在武汉读大学期间相识相恋,2015年两人在没领取结婚证的情况下举办了婚礼,一个月后晓峰因车祸去世。随后,小兰将晓峰遗留账号上的存款转入自己的账号,并因此与晓峰的母亲赵女士发生纠纷。近日,法院判决,小兰返还给赵女士7.5万元。

北方女孩小兰和武汉男子晓峰,在武汉读大学期间结缘,于2015年在武汉市江夏区举行了结婚仪式,但没有领结婚证。不料,一个月后晓峰因车祸去世。小兰随即离开了晓峰家,并将晓峰遗留账号上的13万元存款转入自己的账号。

办案人员介绍,晓峰的父母早年离异,母亲赵女士定居外地,晓峰跟着父亲和爷爷奶奶长大。晓峰的父亲身体不太好,在儿子去世后不久,他也离开了人世。得知小兰将存款转走,人在外地的赵女士十分气愤,要求小兰返还全部存款。遭到拒绝后,赵女士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小兰认为,自己在转账前已征得晓峰父亲的同意。她和晓峰虽然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同居期间二人的工资收入、举行婚礼时双方亲友的礼金都存入晓峰的账户中。

庭审中,小兰拿出了一份礼金簿,上面记载着小兰与晓峰举行婚礼时亲友所送礼金共15万元。承办法官调查发现,在两人举行婚礼后,晓峰的银行账户确实存入了15万余元,这一事实与小兰陈述的晓峰账户中遗留的存款大部分为收取的礼金相吻合。赵女士为了证明自己有权获得晓峰的遗产,拿出了一份晓峰的爷爷奶奶书写的放弃继承权的申明。

同时,承办法官查明,双方曾共同拿出2万余元资金认筹房产,晓峰去世后,这笔款项被返还,加上有争议的13万元,双方需要分割的财产为15万余元。

承办法官希望通过调解的方式化解矛盾,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法院审理后认定,13万元存款和2万余元认筹金为小兰与晓峰同居生活期间的共同财产,小兰与晓峰各自享有50%的份额,因晓峰的爷爷奶奶均书面表示放弃应继承的份额,所以晓峰享有的50%份额由其母亲赵女士继承。

近日,法院判决小兰返还赵女士7.5万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