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持续高温创武汉历史纪录 避暑旅居三个“圈”总有一个适合你

发布时间:2018-08-06 07:15:34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刚刚过去的7月,武汉天气持续晴热高温,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连续18天高温超过35℃,7月份连续高温天数创新纪录。据气象资料记载,今年7月超过35℃的高温总天数为21天,位列历史第四位。进入8月后,

刚刚过去的7月,武汉天气持续晴热高温,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连续18天高温超过35℃,7月份连续高温天数创新纪录。据气象资料记载,今年7月超过35℃的高温总天数为21天,位列历史第四位。

进入8月后,高温势头依然不减,还将继续延续。随着年龄的增高,老年人对高温的适应能力逐渐减弱,在这样一个炎炎夏日,尤其感到闷热难受。为帮助老年朋友找到适合自己的避暑地,武汉晚报记者采访了湖北省老年产业协会旅游分会负责人,他把武汉周边旅居避暑按到达时间划分了三个圈层,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1小时避暑圈:木兰天池

武汉周边一小时避暑圈当属黄陂北部山区的木兰天池和木兰清凉寨,距离中心城区仅50公里。木兰天池是山中的一个水库,山水相依、森林密布的自然风貌造就了它的清凉属性,木兰天池夏季的气温比市区低。景区山林内的负氧离子的含量最高值曾达到100万-500万个∕立方厘米,这里被专家们称之为“城市氧吧”。木兰清凉寨夏季的平均气温维持在30℃以下,被誉为“云中水榭纳凉胜地、峡谷峰峦避暑山庄”。这两个避暑点既可当天返回,也可小住几日,非常适合自驾的人群。

2小时避暑圈:罗田薄刀峰

离武汉2小时车程的避暑地是位于罗田的薄刀峰,武汉出发经武英高速可到达。薄刀峰海拔1408.2米,景区面积3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8%,夏季气温基本保持在20多℃,景区内山峰奇秀、植被茂盛,今年重点打造的“灯光峡谷避暑夜游”使得游客在夜晚也有个好去处。近几年的旅游开发使得这里的接待条件迅速提升,酒店、公寓数量众多。因为距离武汉较近,这个避暑地适合短期自驾。

6小时避暑圈:神农架大九湖

离武汉6小时的避暑圈当属神农架和恩施。两地位于鄂西,原来主要靠汽车通行时间长达八九个小时,现在由于高铁的开通缩短到6小时。

神农架素有“华中屋脊”之称,夏季平均温度只有20多℃,加上森林覆盖率达96%和超高的负氧离子浓度,是湖北境内难得的“清凉世界”。眼下的神农架林区苍山滴翠,峰奇林密,飞瀑丰盈,是避暑观景的好地方。神农架林区深处的大九湖今年以来也成避暑的热门地,由于大九湖今年推出在大九湖边的坪阡古镇连续居住满15天可免大九湖门票(一张5天内可以反复进出的门票价值120元),到这里长住避暑的人群络绎不绝。据悉,神农架的旅居避暑地木鱼镇今年十分火爆,已是一房难求。

恩施山高林密,自然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也成为旅居避暑的好选择。目前比较集中的接待区域是恩施市、利川市周边的乡村小镇。这些小镇政府十分重视民宿的改造,离恩施市1个多小时车程的龙马小镇今年补贴近千万元用于改造民宿卫生间及增加配套设施,可接待床位增加到2000多个,今年夏季的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30%。

为满足读者避暑纳凉需求,武汉晚报乐龄俱乐部推出多条避暑线路,如需咨询报名,请拨打82428962。记者余丹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