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鄂州市全面部署全市扶贫资金问题整改 力争8月底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8-08-05 22:53:16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吕志鹏、周峰)针对市纪委监委关于扶贫资金领域检查、2017年度扶贫审计情况和市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以下简称“三项检查”)反映的问题,近日,鄂州市财政部门进行专题会商和整改部署,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吕志鹏、周峰)针对市纪委监委关于扶贫资金领域检查、2017年度扶贫审计情况和市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以下简称“三项检查”)反映的问题,近日,鄂州市财政部门进行专题会商和整改部署,该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涛,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区财政局局长参加此次专题整改部署。

  “三项检查”集中反映出全市扶贫资金管理存在六大方面29个问题。针对其中的突出问题,市、区两级财政部门逐一分析症结,剖析发生原因,对症下药抓整改。

  认识再提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资金监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扎实有效落实好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管。

  问题再梳理。对照“三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剖析,认真梳理,追根溯源,找到症结,实行“一问一策”,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强的解决方案、措施和办法,力争在8月底前将问题整改到位。

  措施再细化。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扶贫资金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扶贫资金管理工作抓紧抓牢。工作中,狠抓政策学习,组织全系统财政干部专题学习一系列扶贫资金监管政策;狠抓业务培训,要求各区在7月份主办一期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培训班,切实提高各级政府分管领导、项目主管部门和财政干部资金监管能力;狠抓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扶贫资金安排、拨付、使用、公告公示等环节的管理制度,扎紧扶贫资金监管篱笆;狠抓检查督办,组织四个督查工作专班,定期到各区开展专项检查,通报问题,促进工作;狠抓制度落实,做到程序规范,使用合理,扶贫资金使用高效。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