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儿媳纯母乳喂养婆婆偷偷喂牛奶 九成新妈妈觉得坚持母乳喂养有点难

发布时间:2018-08-06 08:54:28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张璟祎)8月1日至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记者从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虽然纯母乳喂养人数在不断增加,但是90%的新妈妈感觉坚持纯母乳喂养困难重重,不仅要解决自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张璟祎)8月1日至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记者从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虽然纯母乳喂养人数在不断增加,但是90%的新妈妈感觉坚持纯母乳喂养困难重重,不仅要解决自身哺乳问题,更是要抵御家人“爱”的阻挠。

一个月前,家住硚口区的李女士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顺利生下了6斤2两的男宝宝,一家人都十分高兴。在住院的几天时间里,小家伙在妈妈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渐渐学会了正确吃奶。可回了家后,李女士发现儿子对吃母乳渐渐地没什么兴趣了,总是吸一会儿就开始哭闹。

一天凌晨3点,李女士给儿子喂完奶还没睡着,突然看到婆婆轻手轻脚地来到自己房间,将婴儿床推出房间,李女士好奇,悄悄地跟出去一看,婆婆将事先准备好的一大瓶牛奶塞给孩子吃,直到一整瓶奶吃完,李女士赶紧回房上床装睡,婆婆将孩子重新推回她旁边,又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房间。

第二天一早李女士跟老公说,可说什么老公都不相信。当天晚上,李女士在相同的时间段再次撞见婆婆将娃推出去加餐,一把将老公推醒,婆婆的这个秘密行动才被一家人知道。

经过一轮又一轮教育之后,婆婆虽满口答应不加奶了,可没想“游击战”并没有停止,倔强的婆婆只是改变了作战方针,待李女士睡沉了再来喂牛奶。家里的气氛一度十分紧张,李女士更是在得知婆婆的用意之后,哭笑不得。原来自打结婚之后,婆婆就一直觉得李女士胸小,以后小宝宝肯定吃不饱。为了不让宝贝孙儿饿肚子,又为了不跟儿媳产生矛盾,才想出了半夜加餐的办法。

上周,为了坚持母乳喂养,李女士带着婆婆一道来到了武汉市妇幼保健院母乳喂养咨询门诊,经过曹江霞主任医师、吴红玲护士长和国际泌乳顾问邱嵘的轮番耐心讲解和开导,婆婆才对母乳喂养了解透彻,与儿媳的心结也打开了,终于答应停止夜里加奶的行动。

昨日,在武汉市妇幼母乳喂养咨询群里面,李女士开心地将自身经历发到群里面,引起了孕妈群的强烈共鸣,90%的孕妈表示想要坚持纯母乳喂养真的比想象中困难。“母乳喂养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全家都要学习。”国际认证泌乳顾问邱嵘提倡,孕产妇及其家人,自怀孕开始就做好迎接宝宝的准备工作,了解相关哺乳、育儿知识,在产前、产中、产后给予妈妈支持与帮助,这对提升妈妈母乳喂养大有裨益。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