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北京链家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 共同守护社区安康

发布时间:2022-04-02 09:47:37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北京近期暴发新一轮疫情,让社区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加。北京链家房产经纪人又回到社区防疫一线,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从小区站岗值守到核酸检测,再到为封控期间的居民

  北京近期暴发新一轮疫情,让社区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加。北京链家房产经纪人又回到社区防疫一线,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从小区站岗值守到核酸检测,再到为封控期间的居民代买生活必需品、药品、配送物资、提供便民服务等,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共同守护社区安康。

及时响应 化解用药难题

  在管控小区里,除了日常的点餐和快递,居民买药的需求也十分迫切。为此,社区专门成立了志愿小组,帮助居民购买药品、外出就医。

  据了解,由于小区临时管控,打乱了冯先生本来应该带着生病的宝宝去医院复查,取药的计划。情急之下,冯先生向社区提出代买药品的需求。

  北京链家和平新城店的房产经纪人陈帅和店里的6名房产经纪人得知社区缺乏人手,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当起了管控小区的买药“闪送员”。

  小区居民只需要提供处方单、身份证、医保卡、现金等,密封好交给社区居委会,再由社区人员统一交给链家房产经纪人赴医院采买、取药,最后送回社区抵达居民手中。

  第一时间接到需求的陈帅,先去了冯先生指定的中日医院,医院儿科由于曾有确诊病例就诊,暂停接诊。接着他又辗转首都儿研所、煤炭总医院、和平里医院,都没买到药……随后他又跑了七八家药店,一口气跑了十几个地方才买到部分药品,赶紧送给了冯先生。

  冯先生感动之余,给陈帅多转了24元的药钱。但是陈帅坚持退了回去,只收了代购的药品钱。“我们就是力所能及做一些事情,您不用客气。”陈帅表示。

  其实除了陈帅,志愿者队伍里还有不少这样的买药“闪送员”,保障着管控小区里居民的每一个用药需求。

全力以赴 提供便民服务

  中关村三义庙小区的北京链家房产经纪人孔辉华这几天格外开心,不久前,他收到了三义庙社区居委会的表扬信,在小区封闭期间,他和店里的房产经纪人主动请缨,轮流为三义庙小区、锅炉厂小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便民服务。

  “请帮孩子打印几份学习资料。”

  “请帮忙购买两瓶消毒液。”

  “家里没有药品了,请帮忙去天坛医院挂号取药。”

  “好的,没问题,您放心,我们会把东西放在您门口。”

  在三义庙小区居家隔离户群中,大家不断把需求发到群中,孔辉华和同事们看到后总是第一时间回复。

  除此之外,孔辉华和同事们还负责清理隔离户主的生活垃圾。“有些人是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每次去清理垃圾的时候,都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但是心里还是很紧张”。孔辉华说,心理挑战只是第一步,更多的还有对体力的挑战。被封闭的小区中,楼里没有安装电梯,清理一次垃圾就要往返楼上楼下十几次, 有的一家用户的垃圾就需要一两个人往返两三次,每一次清理结束后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

  “看到群里大家发来的一句句谢谢,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孔辉华说。

  其实,像孔辉华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大家都表示,特殊时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被隔离在家的居民送上一份安心。

  据不完全统计,1-3月期间,北京链家共有780余名房产经纪人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总服务时长超过3800个小时,用实际行动参与社区共建,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守护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