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剑南春玩转创新营销,助推品牌飞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1 13:07:40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传统白酒作为中国人酒桌上的主角,已在中国延续了千余年。近年来随着消费主体的不断变迁和新时代潮流文化的影响,传统白酒给人的印象不免稍显严肃和老套。近年来消费需求的多元

传统白酒作为中国人酒桌上的主角,已在中国延续了千余年。近年来随着消费主体的不断变迁和新时代潮流文化的影响,传统白酒给人的印象不免稍显严肃和老套。近年来消费需求的多元化,新的生活方式、营销渠道层出不穷,圈层竞争逐渐多元,营销手段越发多样,别出心裁的创意营销更能与消费者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为品牌的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作为有着千年历史背书的剑南春,纵横白酒江湖多年,对于迎合时代需求,自有其独特的章法,也为行业提供一个营销创新的参考范本。

联名IP,撬动品牌增长活力

提到营销创新,近年来大火的跨界联名是绕不开的话题,而中国拥有悠久厚重的历史沉淀,从优秀的文化传承中汲取养分,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共识。各大酒企纷纷从文化中寻求发展的能量,旨在启动文化软实力,打造世界一流品牌。2021年12月剑南春推出了与三星堆博物馆联合推出了首款联名酒——剑南春·青铜纪,将剑南春的深厚底蕴和三星堆的文化艺术相结合,以酒的形式传承和发扬蜀地文明。

1500年匠心传承的剑南春,试图通过一些新的表达,消费者更认可的方式,弘扬并提升剑南春的历史文化价值,丰富品牌精神内涵,抢占消费者的心智认知。剑南春与三星堆联名,是古蜀文明携手共创的表达,是将历史的故事越讲越丰富,是将文化的传承越演越有趣的良好举措。同时,这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剑南春技艺酿造的美酒与物质文化遗产三星堆的一次跨时空对话,强化着剑南春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名酒价值。

文创白酒主要具备七大属性,分别是:与品牌核心价值相关联、稀缺性、品质感、礼品属性、社交价值、视觉差异化和文化属性。毫无疑问,限量发售的剑南春·青铜纪巧妙地与这一理念完美契合,已然成为市场上颇具价值的收藏珍品,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价值会愈加凸显。

营销屡获大奖,打造创意营销典范

白酒是消费升级下的品质消费,品牌营销至关重要,创新的营销方式,能赋予品牌源源不断的动能,成为制胜未来的关键。近年来剑南春的营销案例频频斩获大奖,推出多场线上线下相连接的营销活动,剑南春重视用户互动、致力变革创新、强化品牌温度的营销策略,这样的策略不仅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也成为了行业营销的经典案例。

ADMEN国际大奖是一项聚焦全球传媒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的国际奖项,是业内公认的广告界“奥斯卡”,2020年,剑南春凭借2019年度的落地活动【父爱研习所】案例,被组委会及评审团认为在策略创新和执行实效两个维度都具备市场指导价值,一举斩获2020年度“ADMEN国际大奖”活动营销实战金案。

2021年11月剑南春凭借体育营销全案,获得中国国际广告节2020广告主奖·年度案例奖·深度营销类金奖。跨界体育营销的剑南春,多次亮相于各大赛场,不仅展现出了对消费人群心理的精准把握和强大的跨界营销功底,还将其卓越的品质、传承千年的“剑南烧春”白酒文化散播海内外,为打造成世界顶级名酒品牌而不懈努力。

拥有1500年历史的剑南春,穿越漫长的历史时光,依然充满活力,除了其在传承深厚历史的不懈坚持,跟离不开其与时代议题相互的共鸣的敏锐嗅觉。根植传统的同时,抓取热点,打造共鸣,提升品牌好感度,刷新品牌出圈速度。其在产品创新与跨界营销的合纵连横中,将白酒营销玩出了新高度,无疑为白酒领域众多酒企开辟出了一条与时代沟通、与新兴受众沟通的新路径。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