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大石桥市育成爱心团队国庆中秋双节助学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10-07 16:37:3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在辽宁营口,大石桥市育成爱心团队情系贫困学子,10月4日,放弃一天与家人团聚休息的时间,慰问沟沿镇的寒门学子。

  中国访谈网10月7日讯(记者 张秀云)2020年的金秋十月,中秋节和祖国71岁华诞完美的邂逅,使得今年的国庆8天长假节日的味道格外浓烈而香醇。在辽宁营口,大石桥市育成爱心团队情系贫困学子,10月4日,放弃一天与家人团聚休息的时间,慰问沟沿镇的寒门学子。

  10月4日上午9:30分,大石桥市育成爱心团队10位志愿者代表在杨玉成队长组织带领下,来到营口市大石桥市沟沿镇闫家村看望贫困家庭——沟沿镇中心小学的小煜然同学。

  小煜然的爸爸从小就是一个孤儿,智力也比正常人低些许。而生活的沉重又使得小煜然的母亲由产后抑郁症发展成了精神分裂症。为了给这个家撑起一片天,两年前,小煜然的外婆和外公从黑龙江搬过来帮忙照顾孩子,不幸的是,外公在去年罹患胃癌,前不久做了胃癌切除手术。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60多岁的小煜然外婆的肩上。

  当育成爱心团队队长杨玉成听说了这个孩子的情况后,他在团队群里公布了帮扶决定,队友们纷纷表示赞同和响应。捐款、捐衣物、有捐优质矿物质水、给小煜然买儿童食品和生活用品的此起彼伏,还有一对老师夫妇决定要给孩子补课后课。就这样,10名团队志愿者代表在杨玉成队长带领下来到了小煜然家。

  当志愿者们看到瘦弱的小煜然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有点害羞却又很伶俐的样子,女队员们都忍不住把她紧紧地拥进怀里。看到叔叔阿姨们给她送来油、米、酱、醋、盐、矿物质水、卫生纸以及平时吃不到的儿童食品以及300元钱等,她羞怯的说谢谢,然后赶紧的把钱交到外公手里。整个慰问过程中,她的妈妈一直躲在里屋没出来打招呼,时不时的悄悄地好奇的瞄几眼志愿者,一有眼神碰撞,马上转过头去,可是当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要走的时候她的眼眶却湿润了。

  中午,育成爱心团队志愿者们离开了小煜然的家,他们表示,今后每个月都会来看望小煜然,给她架起一片爱的天空。小煜然的外公牵着小煜然的手,依依不舍的把志愿者们送到院门口。金秋十月的阳光明媚、灿烂而温暖,照在营口这片土地上。育成爱心团队双节给贫困儿童送温暖的行动正如这无私的金秋暖阳,温暖着一户一户寒门学子的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