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这个团伙半年虚开增值税发票1.15亿牟利 被黄石警方一锅端

发布时间:2018-08-10 20:41: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黄石一公司开办仅半年,到税务部门领取了100份百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该公司的异常行为引起了税务部门的关注,随后将线索移交公安机关。8月10日,黄石市公安局对外通报,根据这条线索,该局成功打掉一个涉

黄石一公司开办仅半年,到税务部门领取了100份百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该公司的异常行为引起了税务部门的关注,随后将线索移交公安机关。8月10日,黄石市公安局对外通报,根据这条线索,该局成功打掉一个涉及多个省市、涉案金额1.15亿元、造成国家税款流失1600万的虚开增值税发票团伙。

亿元发票半年内全部作废

2016年5月初,黄石市国家税务局在对黄石某贸易有限公司进行税务稽查时,发现该公司领取的100份百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对外开出1.15亿元,税额1672万元,主要涉及深圳、广州等18家企业。这家公司在开出发票后,又申报申领的发票作废。稽查人员查找该公司时,却发现找不到该公司地址,也找不到企业登记的法定代表人。

税务部门认定该公司有“问题”,遂向黄石公安局报警。黄石市公安局接到线索后,副局长江智开发现案件涉案数额巨大,案情复杂,要求经侦支队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侦破。

同年5月30日,黄石市公安局对此立案展开彻查。

通过查询,黄石某贸易公司注册登记的法人陈某从未来过黄石,并无作案嫌疑。在对该公司登记的办公地址进行调查时,民警发现所谓的“办公场所”实际为一住宅,该公司确系“空壳”公司。

据房东徐某介绍,其房子并未租给他人,半年前,其朋友的儿子、30岁的董某借用过他的房产证。

根据线索,民警立即对黄石人董某进行传唤审查。

骨干成员先后浮出水面

董某交代,2015年,35岁的朋友黄某找到他,让他帮忙注册成立一家公司,并约定给他3万元的“好处费”。面对天降横财,董某一口答应,并在网上购买了他人的身份证,利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委托代办公司于2015年11月18日在黄石注册成立黄石某贸易公司,并取得一般纳税人资格。而黄某正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警方在查找黄某时发现,其在案发后早已潜逃。随后,专案组对黄某展开追捕。经查,黄某在黄石、深圳等地都有租房,抓捕民警遂在两地进行蹲守。

2016年10月19日,黄某在其深圳的一处出租房内落网。

据黄某交待,其在深圳从事代办业务时,认识了33岁的河南男子任某。两人相识后,认为虚开增值税发票有暴利可图,于是一拍即合,决定由黄某负责在黄石成立公司,领取空白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任某则负责联系买家对外出售,两人共同获利。

2016年11月2日,在深圳警方的帮助下,任某被抓获归案。

警方追回损失近千万

这100份百万元版的发票可以滋生出更大数额增值税发票,那么这些发票都“销”往何处?

对任某进行审查后,民警得知其下家名叫贺某,28岁,湖南人。

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任某在明知贺某购买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是用于对外虚开的情况下,先后4次伙同黄某向贺某出售空白百万元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100份,贺某按每份7000元的价格,共支付任某70万元,再由任某将钱转入黄某个人账户,任某个人从中非法获利5万元。

取得大额空白发票后,贺某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以黄石贸易公司的名义向深圳市18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00份,价税合计1.15亿余元,其中税额1672万余元,并全部申报抵扣了进项税额,造成国家税款巨额损失。

经查,2015年11月,东莞某电子有限公司和江西某电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某为了抵扣进项税款,找到45岁的台湾男子邱某,让其帮忙找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之后,邱某找到49岁的广东男子林某,让其帮忙。

2015年11月至2016年5月,在邱某的安排下,两家公司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接受深圳市两家“空壳”科技有限公司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435份,价税合计近3310万元,税额近481万元。

民警还发现深圳这家“空壳”公司在接受黄石贸易公司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向东莞市某电子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帮助该电子公司46岁的广东男子陈某抵扣进项税款。陈某为此按开出票面金额的6.5%支付深圳这家“空壳”公司开票费。2016年1月至4月,桂某电子公司接受馨某科技公司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63份,价税合计727万余元,税额105万余元。

今年5月20日,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贺某在上海落网,该案成功告破。

目前,黄某、任某、贺某、李某、邱某、林某和陈某均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截至目前,李某、邱某、林某和陈某等人共退缴非法所得近1000万元。

楚天都市报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王佳 杨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