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荆州好医生倒在岗位上去世 走前刚给2位病人做完手术

发布时间:2018-08-10 18:27:49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荆州好医生突发疾病去世患者家属说“他要是活着,还能救多少人的命啊!”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匡奕君、卢成海)8月6日,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万正美给两位病人做完手术后,突发心脏病。经抢救30个

荆州好医生突发疾病去世

患者家属说“他要是活着,还能救多少人的命啊!”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匡奕君、卢成海)8月6日,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万正美给两位病人做完手术后,突发心脏病。经抢救30个小时,于8月7日下午3时30分去世。连日来,许多患者自发赶来为他送行,为失去一位好医生扼腕叹息。

万正美是荆州三医消化内科副主任,今年46岁,工作21年,擅长胃肠镜技术。8月6日早上7时30分,他来到科室和夜班医生交班,带领科室医护人员查房,安排好当天的胃镜检查排班。一个小时后,他来到门诊大楼四楼内镜室,准备为7名患者做手术。

为前两位病人做完内镜下的肠息肉电切手术、肠镜手术后,万正美来到电脑桌前,将手术过程记录在电脑上。9时30分,第三台手术准备开始,护士却发现万正美斜躺在电脑桌前的椅子上,头歪向一边,额头冒汗,面色苍白。

大家考虑到他可能是心脏疾病突发,赶紧送其到病房急救。经检查,万正美被诊断为心肌梗塞。

令人痛心的是,虽然在第一时间得到心肺复苏,尽管举全院之力和省内外专家联合会诊连续抢救30小时,仍然没能将万正美从死神手中夺回。8月7日下午3时30分,万正美永远地离开了他生前热爱的工作岗位。

得知万正美突发心脏病的噩耗后,消化内科的许多患者感到无比惋惜,他们纷纷自发地赶到重症监护室,送万医生最后一程。“他要是活着,还能救多少人的命啊!”60岁的周明政说,妻子李林英经过万正美的精心治疗,现在恢复很好。

荆州三医消化内科主任周俊平至今未从悲痛的阴影中走出。他说,万正美主要负责科室的质控管理及内镜室,每周一至周六都是7时30分上班,查完房后就赶去做胃肠镜手术,一做就是一上午。今年3月的一天深夜11时,一名化脓性胆管炎病人需要急诊手术。为防止射线辐射,万正美和周俊平两人穿上20多斤重的铅衣,一直站着做手术,直到次日凌晨5点,手术才完成。“每天这么多手术,你累不累?累的话,就跟我说。”周俊平关切地问。可万正美却回答:“上班还能累死人?”他仍然一如既往地忘我辛劳着。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