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今年上半年武汉新增就业10.34万人 这些岗位需求持续增加

发布时间:2018-08-10 20:46:33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谢玲 通讯员金睿 实习生卢建敏)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城镇新增就业10.34万人。今日,武汉市人社局发布就业景气指数分析报告,上半年武汉市就业景气指数为11

楚天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谢玲 通讯员金睿 实习生卢建敏)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城镇新增就业10.34万人。今日,武汉市人社局发布就业景气指数分析报告,上半年武汉市就业景气指数为111.7,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创业带就业成效明显。

上半年,高质量就业岗位逐步增加。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新行业、新业态发展迅速,岗位需求和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监测显示,服务业岗位需求占比达到60.8%,增长7.77%。尤其是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增员最多,连续数年在增员排行榜上位列第一。

失业动态监测和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监测显示,传统制造业减员最多,减员近4%,智能制造等高技术岗位需求不断增大,求职者的文化程度也不断提高,上半年,高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求职者占比较一季度下降了6.05%,相应的大学及以上文化程度求职者占比有一定提高,尤其是硕士以上等高学历人群岗位需求和求职人数分别同比增加了42%和21.4%。

城镇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上半年,全市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亿元,共扶持创业1.7万人,带动就业7.29万人,同比分别增长7.1%和6.9%。全市新增市场主体8.21万户,同比增长25.24%,日均新登记企业近500户,各类市场主体达111.31万户。

据智联招聘调查数据显示,武汉市“生存型”创业逐年减少,“机会型”创业已经超过八成。也就是说,现在的创业者更倾向于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对自己的创业项目有更成熟的计划、对创业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后再进行创业。因此创业含金量和成功率在不断提升,提供的就业岗位更多、更高端、更稳定。

不过,与城镇“双创”工作相比,返乡人员创业工作在体制机制,创业政策、服务体系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短板,突出表现在创业环境还有待优化、创业平台还不多、创业资金扶持还不足、创业服务还不够等问题,影响和制约了返乡人员的创业效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