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春天花儿红

发布时间:2021-10-25 12:56:2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春天

  春天 长篇小说连载之七

  作者卢彦云

  大雪、大风、大冰冻造成断电、断通讯网、断交通等等公共设施,就是同在一座城市,现在大家都相互都联系不上。

  这场大雪、大风、大冰冻给中南地区,还包括西北部分地区在电力、通讯、交通、能源等等各个方面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经济损失相当严重。

  蓝彩红记得大雪冰冻封城已经是第八天了,那小区树枝挂着一排排冰淇淋告诉她,这样的天气还在进一步恶化。

  手机没讯号,也不知丈夫胡文斌现在具体在那里,这一天天的大雪天、大风、冰冻弄得人心惶惶的。

  就省城潭门市而言,这座拥有八百万人口的城市,电力、通讯、交通、中断,大家伙无奈,只好都猫在家里无聊度日,等候着大雪后放晴,恢复日常正常生活。

  蓝彩红的老家在南方省八百里洞庭湖腹地的一个村子里,从小就听爷爷说起过上世纪五十年代大洪水后的大暴雪和大冰灾。

  蓝彩红知道,这猫胡子天气一时半会还好不了,要尽快等到出太阳那几乎是一种奢望。

  依老辈们的经验时下这是遇到了五十年一遇的特大冰雪灾害天气了,这种恶劣天气恐怕得要拖个把月了。

  尽管困闲在家里,她也得无聊,陪着儿子,看看书,写写字。

  "妈妈,妈妈,你手机响了!"

  蓝彩红这几天都没有用手机了,没有信号,这手机又突然响了难道信号通了。

  "好的,儿子妈妈马上来。"蓝彩云一边回应着,马上起身走出书房,来到儿子身旁,接过手机,电话里传来一个男子声音。

  "小红,是我郑广。"

  蓝彩红一听到郑广名字,心里格瞪一下似乎有些吃惊。

  这是上午与分别几年后才又见了面的郑广,这分开才多久他这问候电话就来了。

  蓝彩红怎么也不会想到,就在刚才手机终于有了信号,这个郑广就打来电话。

  蓝彩云听出来了,是那个郑广打来的,说实话她心里着实有一些紧张。

  儿子就座在旁边,她还是有些顾忌的,毕完自己现在已是为人之母了的,应该懂得"珍重和自重"几个字的份量。

  蓝彩红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个时候要迫不及待地给自己来电话

  郑广、郑广,你为什么这个时候又出现呢,大家各自都已成家了的,再怎么样也不能再去重温过去的故事,那是未婚男未婚女青年之间的事。

  当着孩子面接男子电话,蓝彩红觉得不妥,她见儿子在专心画画,便悄悄来到书房。

  郑广的电话很热情,他在反复提示着过去那段难忘的故事,蓝彩红无意之间也被电话那头的郑广带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

  蓝彩红想到这些,立即打断自己的思绪,她一口回绝了郑广明天的邀请,随即便挂断了电话。

  朋友之间,无任是男男女女的,这正常的交往是无可非议的,但是蓝彩红和郑广两个人就不一样了,他们曾经是恋人,这已经各自成家了的恋人再次约会,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其后果谁也无法预测。

  这时候,己是晚上九点多钟了,蓝彩红突然间想起了丈夫胡文斌,她想尽快与丈夫取得联系。

  可是蓝彩红联系了五六次却依然是盲音,她心想省城可能恢复了通讯网络,但外地不一定能恢复。

  放在电话,来到客厅,蓝彩红抱着儿子进了他自己的卧室,安排好一切好,她又回到自己房间,无聊中她拿起了莫大作家的名著《红高粱家族》《生死疲劳》《丰乳肥臀》《檀香刑》《蛙》等等名著,这些都是她喜欢看的。

  蓝彩红十分喜欢托尔斯泰说的这句话:“文学应该预见未来,用自己那最鼓舞人心的成果跑在人民的前面,就像它是在拖着生活向前迈进似的。”

  蓝彩红十分喜欢1901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法苏利·普吕多姆,这是法国第一个以诗歌著称的天才作家。

  获奖理由:"是高尚的理想、完美的艺术和罕有的心灵与智慧的实证"。

  诗作《灵感》节选——

  一只色彩奇异的孤鸟

  落在一个女孩肩上;可是

  她拔去它艳丽的羽毛,

  制造了痛苦,用鸟的整件彩衣。

  柔软的绒毛,还带着身体的温热,

  残忍的嘴吐出微风把它吹散。

  这鸟,就是我的心;

  那女孩,犯了罪恶,

  是我提起来就禁不住要流泪的女伴。

  德特奥多尔·蒙森,190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这位也是蓝彩红最喜欢的大作家,特奥多尔·蒙森一部传世之作《罗马史》,成就了他一代史学家之地位,迄今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历史学家。

  尊著《罗马史》她拜读再三,封皮都快要磨破了。

  —— 俾斯麦

  获奖理由:“今世最伟大的纂史巨匠,此点于其巨著《罗马史》中表露无疑”。

  法弗雷德里克·米斯塔尔

  1904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之一,作品《金岛》获诺贝尔文学奖。

  代表作《米瑞伊》讲述一个富裕农场主的女儿米瑞伊疯狂地爱上了一个编柳筐的穷青年樊尚,但遭到她父母的横加阻挠,结果姑娘走上了朝圣者之路,以身殉情。

  获奖理由:“他的诗作蕴涵之清新创造性与真正的感召力,它忠实地反映了他民族的质朴精神” 。

  诗作《米瑞伊》节选——

  给他们梦想的时间,

  让他们至少能梦见幸福和甜蜜!

  你呀,淙淙流淌的小溪,

  慢慢地、慢慢地流!

  请别在卵石间发出这么大的声响!

  别这么大声,因为两颗灵魂,

  已在同一道火光中飞远,

  恰似那分出的蜂群……

  让它们消逝在繁星满天的空中吧!

  蓝彩红喜欢文学,这个还与她的丈夫有密切关系,因为胡文斌是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的,平常他对同样喜欢文学的妻子给与了很大的帮助,这几年时间也创作了几部作品,还获了奖。

  现在丈夫在哪里,蓝彩红真的有一些想他了。

  尽管夜晚已经很深了,但是胡文斌和刁子寒、文婷、文卓、黄江、陈鹏雯等一行十一人都在兴致勃勃地听老刘讲话。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华光 张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春天花儿红

下一篇:春天花儿红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