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首届高校青年“双碳”知识竞赛决赛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5 10:28:29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2022年12月13日,杰出碳路青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首届高校青年“双碳”知识竞赛决赛在深圳龙岗国际低碳城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由共青团

  2022年12月13日,杰出碳路青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首届高校青年“双碳”知识竞赛决赛在深圳龙岗国际低碳城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发改委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冠名。决赛当天,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余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月,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志锋,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袁志雄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管黎华、张燕龙、许立杰、伍宏涛、徐永强等“双碳”领域和演讲行业的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的竞争精彩激烈,扣人心弦。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主题内容,赛程分为演讲、必答题与抢答题三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绿色、低碳发展新理念,以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各抒己见,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在紧张激烈的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他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台下亲友团与观众响起阵阵掌声,为选手鼓掌助威。

  来自深、港、澳三地多所高校的11名优秀选手,经过两轮环节的激烈比拼,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圆同学凭借《舌尖上的“碳中和”》的精彩演讲,获得了一等奖。赛事网络视频直播吸引了12万观众观看,通过图片、文字直播和赛事录像观看的总人数达到41.2万。

  青年是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是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开拓者,更是“3060”目标实践的见证者。本次竞赛的举办,为高校青年提供一个深度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使得更多年轻人对“双碳”产生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将“双碳”理念贯穿日常学习与生活中,激励他们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国家的零碳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多方联合选拔具有创新能力和广泛视野的“双碳”人才提供了渠道平台。杰出碳路青年们必将能够成为一股“双碳”先锋力量,为引领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树立榜样,做出更多的贡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