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唱响“国债” ,与国共进

发布时间:2020-10-29 13:58:30 来源:德盛汇盈基金 责任编辑:任可 阅读量:
面对今年疫情,中央财政从6月中旬开始就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截至7月23日,抗疫特别国债已累计发行8600亿元,完成1万亿元发行任务的86%。这些以国家层面资金来推动经济建设及疫后复产复工的举措,等同于筑起举国坚定信念、众志成城的牢固长城。
这回真的来了!重磅消息,今年首次两期储蓄国债将于8月10日发行,财政部也发出“购买国债,利国利民”的号召。面对今年疫情,中央财政从6月中旬开始就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截至7月23日,抗疫特别国债已累计发行8600亿元,完成1万亿元发行任务的86%。这些以国家层面资金来推动经济建设及疫后复产复工的举措,等同于筑起举国坚定信念、众志成城的牢固长城。

新冠疫情的冲击对全球的经济都产生了巨大的冲击,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必然是面对重重困难的一年。虽然中国经济恢复的速度超过预期,但是目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依旧不少,而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来自于社会消费需求的恢复问题。加上今年南北方洪涝灾害严重,破坏了很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任务重大,政府需要大量的资金来应对资产的损失和灾后的重建。疫情与雨水叠加之年,

非常之时,必有非常之举,此时以国家信用为最大安全保障的国债,突显优势,成为经济建设与抗疫抗灾重建政策“组合拳”的重要选择。

国债的发行和运用方式更加灵活,本身就是为解决重大突发问题而设计的,非常契合当前政策目标,而且国债是以国家信用为背书,风险极低,安全稳定。一直以来,中国国债的收益率对于以美元及欧元为计价单位的国债来说有着明显的优势,高收益率及兑付能力强的人民币国债对于全球的投资者来说都有着较大的吸引力。

时来天地皆同力,国泰民安皆同愿。德盛汇盈作为中国资本市场与金融体系一员,拥护国家政策责无旁贷,以企业之心,企业之力,协力四大银行,支持国债发行,以国债有效链接风险对冲领域,更安全,更稳健,以凝聚力量,共同促进国债市场稳定与繁荣。

这是一件利国利民、惠及民生的事业和福报。 在此,我们呼吁并肩同行者,唱响“国债“,致力”国债“,与我们一起与国共进,共创美好新时代,共筑伟大中国梦!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