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芳华虽短 初心永存——记吉首交警胡满娇退休前的扶贫坚守

发布时间:2020-10-23 17:56:4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有限的,虽然我们不能左右它的长度,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延伸它的宽度。10月14日,是吉首二中队民警胡满娇的生日,也是她退休的日子,和以往比起来她更加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上一天班,就要负起一天的责任,得始终对得起身上这身警服”胡满娇说道。

  中国访谈网10月23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通讯员 陈玫、罗倩、周亮)每个人的青春都是有限的,虽然我们不能左右它的长度,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延伸它的宽度。10月14日,是吉首二中队民警胡满娇的生日,也是她退休的日子,和以往比起来她更加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上一天班,就要负起一天的责任,得始终对得起身上这身警服”胡满娇说道。

  她爱自己的工作,自豪于这身警服。从农机局转到公安交管工作的胡满娇,已穿着这身警服度过12年春夏秋冬,她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默默奉献,也受到大队全体民辅警们的敬重,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胡姐”。她在二中队既担任内勤,又是一名带队女民警,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将繁琐的工作打理得井井有序,如同一首弦乐、一米阳光,感染着、影响着队里的每一个人。在川流不息的行人和车辆之中,每天转体几百次,打手势千余次都习以为常;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对扶贫户能帮的尽量帮,能做的尽量做,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与众多交警一起奋斗在“疫”线,从不言苦言累。

  白皙的皮肤,满脸的笑容是她独有的。退休的那天,身着便服的胡满娇仍然奋战在扶贫脱贫攻坚第一线,她说:“我喜欢和乡亲们在一起,看到他们那张张熟悉的笑脸,心里就高兴!”胡满娇所负责的扶贫家庭有着五口人,三代同堂的大家族使得她更要花些心思和时间,详细了解扶贫户生产、生活状况、帮助扶贫户测算收支情况、宣传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都已是常态。有一次,胡满娇在得知自家父母身体差而需要照顾时,一通扶贫办公室的电话让她改变了回家的方向,没有过多犹豫的直接赶往扶贫户的家中。不是所有向险而行才能是伟大,默默甘于奉献也能造就伟大。

  离别的时候,她与村民们告别,乡亲们依依不舍地送她上了回家的车,望着3年来熟悉又陌生的小路,心中涌上百般滋味。胡满娇坦言:“这份警察事业承载了自己的梦想与寄托,心中更满是不舍。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会以长跑最后冲刺的状态,为自己喜欢的公安交管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符号。”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全媒体编辑部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值班总编辑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